選單 首頁 搜尋

訂單減調整人力配置 鴻海土城產線傳裁員?

2018/07/05 15:44 東森新聞 字級:
訂單減調整人力配置 鴻海土城產線傳裁員?
有鴻海派遣工向媒體爆料,3日新北市土城的頂埔廠及虎躍廠,因訂單減少要進行裁員,並說會給一個月的資遣費。鴻海今(5)日早上證實有此事,確實有少數的派遣人員不續約,但也強調並沒有要裁減正式員工,並澄清會這麼做只是因為跟派遣公司的契約已到期。

▼(圖/東森新聞)


郭董向來以惜才為名,沒想到現在卻傳出鴻海要裁員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22):「我們是為了要吸引人才,那這些人才進來以後,他們做FII以後呢,他們也可以做鴻海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有派遣工投訴,他是鴻海的派遣人員,7月3日鴻海位在新北市土城的頂埔廠和虎躍廠因為訂單減少而宣布裁員,並表示會給1個月的資遣費。其實郭董早在股東會上,因為2017年營收沒達到目標,向股東深深鞠躬道歉,如今又傳出裁員,也讓市場揣測是因為景氣寒冬。

▼(圖/東森新聞)


PTT上有網友表示震驚,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並不意外,不過鴻海則回應,是因為鴻海跟派遣公司契約到期,自然終止與少數派遣員工的合作關係,集團會督促公司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公司沒有要裁員,郭董的心情似乎也沒有受到影響。

▼(圖/東森新聞)


上週同框川普之後,郭董跑去美國找人蔘。美國媒體報導,郭董在離開威州一整片的花旗蔘田前,還拜訪了沃索地區1間人蔘農場和1家私廚餐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2):「這個人蔘吃了絕對不會流鼻血,韓國人蔘吃多了一定會流鼻血,記住。」不只一次公開稱讚過威州的人蔘,原來郭董正在為旗下品牌採購威州人蔘,在農場大概停留了2到3個鐘頭。美國蔘業集團總裁許恩偉:「鴻海是個高科技企業,而我們身為農民,人蔘其實是個低科技產業。」

▼(圖/東森新聞)


看來郭董是要「救人蔘」,幫助當地農民擴大產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