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水可摸海星、河豚 業者挨轟秒道歉

2018/07/03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一名網友在網路爆料,新北市中和一家潛水業者,放任學員觸摸海底生物合照,業者出面道歉,強調會再加強訓練和宣導,但對於摸海扇珊瑚,則澄清,是摸後方石頭不是珊瑚本身,因為根據法規,隨意騷擾或觸摸可罰3千,但要是摸了保育類動物,像綠蠵龜最重罰30萬,還可能會遭到判刑。
 
▼(圖/東森新聞)

 
潛水學員到了東北角龍洞,看到難得一見的扇型珊瑚、海星和刺豚,興奮的對著鏡頭比YA。
 
也有學員到綠島潛水,體驗餵魚秀,看到成群魚兒圍上,想伸手抓魚。

更有學員到墾丁看石珊瑚,但疑似中性浮力不穩,靠在珊瑚上被鏡頭捕捉下來,有網友將看到的這些影片、照片,在網上PO文爆料,「這家業者把海底世界當成自己的家,成員抓著海底生物拍照,行為不可取」,更抨擊,是把觸摸的照片當作網路宣傳業績,也引起網友砲轟聲連連,業者立刻出面道歉。
 
潛水業者朱德章:「海星和河豚的部分我跟大家說抱歉,以後不會再去碰觸,(海扇珊瑚)算最大株海扇 ,所以我們根本捨不得碰觸牠。」
 
教練也表示,近幾年潛水盛行,很多遊客都會掏錢體驗潛水和考照,不管是下水前還是上課時,都會一再宣導不能觸摸海底生物,尤其,根據規定墾丁、澎湖、東沙島等國家公園,海底生物不能觸摸,騷擾行為會被開罰3千元,要是摸保育動物,像是綠蠵龜和保育的珊瑚最重可開罰30萬,更可能會判刑,也警告遊客,其實有些珊瑚摸了還會過敏。
 
▼(圖/東森新聞)

 
營建署國家公園代理科長許書國:「毒性一些珊瑚,如果不小心碰到,甚至於整個紅腫起來。」
 
提醒民眾,為了保育生態,還是用眼睛觀賞,別用手去觸摸,破壞了海底生態原有的美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說到墾丁你會想到什麼?多數人想到的是電影《海角七號》和擠滿觀光客的夜市,卻不知道這裡也是知名的潛水勝地,因為海域有黑潮經過讓水溫溫度適宜,適合各種生物生長,因此海中有許多珊瑚、珊瑚礁魚及各式貝類,海底美景令人讚嘆;臉書「Mars火星女孩」和朋友一起來到墾丁,帶大家潛進海中,一探海底世界的多彩多姿!


▼(圖/翻攝自FB Mars火星女孩)



火星女孩也提醒大家,由於潛水屬於極限運動,因此需要遵守幾項規則才能真正享受潛水的樂趣:首先,潛水時身邊最好又教練或潛水指導陪同,要有證照才能潛水,每次潛水時要依照身體狀況為最優先考量,不能勉強;潛水證照有分等級及專業性,應遵守每個等級的最大限度,勿以挑戰為目的。最後,海底生物雖然新奇漂亮,但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碰觸,不管有毒無毒都要遵守這樣規則。


▼(圖/翻攝自FB Mars火星女孩)



潛水是項相當有趣、健康,且在遵守原則為前提下相當安全的活動,若是沒有考取證照也可以報名體驗潛水課程。而在看到影片中出現各式各樣漂亮的魚種後,許多網友也驚訝表示:「這是我認識的墾丁嗎?也太美了吧!」、「不用出國了!墾丁就很美了啊」、「太美了吧!不敢相信耶,台灣原來有這麼美的地方不分享不行!」、「今年夏天去一波啊!」


▼(圖/翻攝自FB Mars火星女孩)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