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學後被貼公告禁入校園 學生:像是通緝犯

2018/07/02 22:35 東森新聞 字級:
轉學後被貼公告禁入校園 學生:像是通緝犯
北部有高中生在轉學後,被之前的學校朋友告知,學校竟然在警衛室貼出一張公告,上面有他和另外2名同學的照片和全名,還標明請勿將他們放行進校園,像被當成通緝犯一樣,讓學生很受傷,對此校方表示是基於學校安全,但做法不妥會再改進。

▼(圖/東森新聞)


公告上貼出3名學生的大頭照,分別寫上每個人的姓名,還特別註明這3位同學「請勿放行進入校園」,右下角還能看到學務處的印章,的確是經過學校核准的,而這樣的公告竟然就貼在校門旁。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來到學校,根據學生表示,這個公告就貼在學校警衛室的窗戶,而且不只正門口,就連學校側門旁的警衛室也貼上公告,被同學拍下來,不過公告貼了2週後,就被撤下來。公告從6月1日貼上,直到15日才撤下,因為3名學生早已分別轉學和休學,其中2位看到公告後,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目前就讀的學校老師尋求協助。學校老師林小姐:「他們不是被退學,這個我非常明確,他是自動轉學到我們學校,他們未成年16、17歲的小孩,也沒有做出什麼大的事情。」

根據了解,兩名學生在5月曾回學校看朋友表演,有經過教官同意換證,但沒想到看到一半就被請出去,之後就貼出這張公告,不只校內師生,就連經過的路人從外面也能看到,讓學生很傻眼。學校老師林小姐:「他犯了什麼多大錯誤?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質疑,可是問題是我們要去看的是這個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當事學生:「其他同學看到一定是覺得說,喔這些都是出了名的壞,不然怎麼會被貼上去。」事發學校主任:「基於保護孩子的狀況之下,我們就不評斷任何的事情,我們也覺得這樣(公告)作法不是很恰當,未來在這一塊會再做一個改善。」

▼(圖/東森新聞)


學校坦承作法有瑕疵,會再和學生溝通,新北教育局也表示,情形顯有不當,要求校方要檢討改進,但像是這樣被當成通緝犯般的公告,已經讓學生內心受到傷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