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執法過當?美警向沒反抗 聽從指令的非裔男開電擊槍

2018/07/02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美國賓州蘭開斯特市28日,警方上午接獲報案,有手持球棒男子與他人發生衝突,警方依報案到場處裡後,命令涉事男子,27歲的威廉斯坐在街道上並伸直腿。

▼(圖/翻攝自CNN)


而現場目擊民眾則表示,畫面中的警察警告威廉斯要是不遵守命令,將會對他使用電擊槍,但另一名女性下令要威廉斯伸直腿後再把腿盤起來,沒想到威廉斯照做後,卻被後方警察視為不遵守命令,直接開槍電擊他。

▼(圖/翻攝自CNN)


由於威廉斯當下並無任何反抗行為,但警方卻對他使用電擊槍,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有專家指出,威廉斯沒反抗、沒拒捕、手上更沒武器,警方完全沒理由開槍。目擊民眾指出,警方根本單純找理由開槍電擊他。蘭開斯特市長也出面譴責,並表示會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鳳凰城又發生警察執法暴力事件。一名沒有前科的非裔男子,只是陪他朋友去找他的前女友,結果就被三名警察拳打腳踢,而且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現在這三名警察被要求「帶薪休假」靜候調查,非裔男子也䀻請律師,希望能還自己一個公道。
 
一名非裔男子靠在牆壁上,結果三名警察竟一擁而上,對他拳打腳踢。根據警方的說法,只因為這名男子拒絕警方叫他坐下,就對他出拳攻擊。但其實之前警察已經對這名男子搜過身,知道他沒有武器,卻還是不斷毆打他。
 
▼(圖/CNN)
 
 
鳳凰城警察:「這種程度的暴力令人髮指,他們接近他,用暴力逼他就範,當他不從時,警察毆打他好幾次逼他順從。」
 
▼(圖/CNN)
 
 
其實這名男子沒有前科紀錄,他只是陪他朋友來,他朋友前女友的住處要拿東西,結果前女友報警,警方趕到,還查到他朋友持有毒品。這起警察毆人事件發生在5月23日,但警方卻一直到5月30日,才開始著手調查整起事件,涉嫌打人的三名警察,目前被要求「帶薪休假」靜候調查,而這起警察毆人事件,也讓美國脆弱的警民關係又更加緊張。
 
▼(圖/CNN)
 
 
(封面圖/CNN)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