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買補充教材控遭霸凌 師:不買是你媽在害你

2018/06/29 17:50 東森新聞 字級:
沒買老師指定的教材,竟然就遭到老師言語霸凌嗎?台中一名母親投訴,她拒絕購買補充教材,老師竟然告訴孩子:「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讓男童難過的說,為甚麼媽媽要害我呢?還有一次因為兒子「站三七步」,被老師動手掐住肩膀、往後推,讓兒子跌倒還撞到桌椅,家長質疑,是不是不買教材的關係,才受到這樣對待。

▼(圖/東森新聞)


這些補充教材,教育部已經明訂不得在課堂上使用,也不能用來打分數,不過台中這所國小,老師不但規定使用更要求學生購買,有家長投訴,小四的兒子因為沒買補充教材,老師竟然對著孩子說,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還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數落,有人不買要我怎麼打分數。

▼(圖/東森新聞)


其他家長:「說真的,會造成家長很大的困擾,別人小孩有寫,我們在幫孩子複習的時候,我們一樣一視同仁,變成小孩還是等於要寫啊。」這名家長投訴但拒絕書面,他說老師不只言語霸凌,甚至要求男童每天在聯絡簿寫下,記得向同學借教材影印,家長說,有一次兒子因為站三七步,老師竟然動手推人,讓兒子跌倒撞到桌椅,家長懷疑是不買補充教材的原因所導致,不過校方表示以求證老師,對於家長的投訴全部否認。

▼(圖/東森新聞)


校長張聖宗:「有家長問,除了課本跟習作以外,能不能給一些補充教材,老師就由班親會,來採購這本不錯的補充教材,但是剛好這位家長有意見,老師也沒有即時去處理溝通。」依據教育部規定,學校老師使用坊間教材上課已經違規,也不能做為分數依據,校長表示,雖然老師對於投訴否認,但對班上同學進行瞭解如果老師真有動手推人言語霸凌,學校查證屬實,可依教師法對陳姓老師進行懲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