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廟宇百公斤保險箱 兩賊硬扛上車偷

2018/06/28 16:26 東森新聞 字級:
南投埔里一處宮廟的保險箱遭竊,廟方報警並PO文抓賊,兩名竊賊將上百公斤的的保險箱偷走但卻打不開,還想找人來燒開保險箱門,被民眾發現報警逮人。

警方用鑰匙打開保險箱,兩名竊嫌被壓制在一旁,眼睜睜看著他們一直打不開的保險箱裡的金牌一面面被拿出來清點。

兩名男子涉嫌在25日凌晨兩點多開著小貨車,停在枇杷里慈恩街五福宮前,潛入宮廟不久,兩人合力將重達100多公斤的雙層保險箱,連拖帶扛花了一番功夫放上小貨車偷走,一早廟方人員發現,馬上報警並轉貼網路抓賊。

埔里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明城:「剛好嫌疑人在打開保險箱時打不開,所以被民眾發現,跟我們通報才查獲,金牌方面都還在裡面,都沒有短少。」當天下午馬上有民眾發現保險箱下落,警方到場看到保險箱幾乎完好,原來兩個嫌犯撬不開保險箱,還準備請人將保險箱門燒開,為了掩人耳目,還特地將保險箱上敬獻者的姓名刮除,再噴上紅漆還是被發現捉到。

▼(圖/東森新聞)


埔里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明城:「失竊賽錢保險箱,經PO上網,在埔里人通通加進來社群網站快速轉傳,我們很快就將兩名查獲到案。」

▼(圖/東森新聞)


警方清點裡頭三十多面金牌 總計約50萬,另外還有四千元現金都都原封不動,57歲的廖姓男子和41歲的蔡姓嫌犯,坦承缺錢花用才鎖定無門禁的宮廟下手,但保險箱都還沒打開就落網,被依竊盜罪移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休息空檔八家將低頭做這件事!網被暖爆:最美風景



溫馨的一幕,感動許多人!台灣經常可見廟會活動,陣頭常見的八家將,是台灣獨有的民俗文化,近日有網友分享一張全身刺青八家將的照片,對方利用零碎的休息時間,深情的照顧剛出生的孩子,感人的一幕令網友大讚。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曬出2張照片,透露在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見到一位渾身刺青的八家將,利用休息空檔安撫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孩子,他盤腿席地而坐,雙手環抱住孩子,一下餵吃奶嘴,一下又逗樂孩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八家將臉上雖然畫著臉譜,遮住最真實的臉部情緒,不過畫面仍散發出濃濃父愛,讓原PO忍不住感動的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親情,就算臉上還上著臉譜,還是無時無刻的照顧著自己孩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充滿愛的照片,也紛紛留言「溫暖的父愛」、「父愛滿滿」、「好爸爸,好盡責」、「好棒的畫面」、「有愛,神明也會保佑他的」、「讓我想起了兒子大玩偶的劇情,當有一天父親卸下面具後,兒子反而不認識了」,不過也有人一瞬間看走眼,逗趣的說「我以為爸爸奶給寶寶吸…」。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這樣的畫面真的讓人很暖心!有網友拍到正在休息的官將首,在路邊拿著奶瓶餵寶寶喝奶,雖然臉上的妝讓人看來敬畏萬分,但他的動作卻讓人感動。不過有網友發現,這名爸爸疑似沒坐椅子還翹腳,難道是有神蹟嗎?
 
▼官將首爸爸趁休息時餵寶寶喝奶。(圖/爆廢公社)


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出現這張讓人暖心的照片,臉上畫著莊嚴臉譜的官將首爸爸,趁著休息時間,放下手機,拿奶瓶餵小寶寶喝奶。妝容和手上的動作呈現極大反差,但也讓人看出這名官將首爸爸溫柔的一面,許多網友看了大讚,「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有種感動的fu」、「鐵漢柔情」、「有愛的爸爸,怎麼看都帥」。
 
也有網友歪樓,發現這名官將首爸爸,姿勢好像怪怪的,半蹲又翹腳,屁股下看不出也椅子或任何支撐物,有人忍不住想問,「半蹲餵奶」有神蹟嗎?原PO緊出來解釋:「官將首爸爸有坐椅子啦,只是角度問題」。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