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穿制服救人恐被懲處 溺水妻盼從輕發落

2018/06/25 16:59 字級:
六月9日當天,劉姓男子在澎湖萬安潛水時發生溺水意外,當時消防分隊的小隊長蔡曜任緊急出任務,沒有穿制服就去救人,事後傳出上級恐怕會祭出懲處,溺水者的妻子聽到之後,寫信給蔡小隊長,希望他的長官可以從輕發落。


▲▼(圖/東森新聞)


從鬼門關走回來的劉姓男子,感謝醫療團隊的妙手回春,不過溺水瞬間真正神救援的關鍵人物,應該是一一九的消防弟兄。當天劉姓男子下水浮潛,不久後就發生溺水意外,當時澎湖萬安分隊小隊長阿任還穿著藍色便服,就緊急地幫忙搶救人命。溺水者妻子劉太太:「當場同仁給他做CPR的時候,我第一個是看到他,哈的一聲,然後就趕快(去救他)。」


▲▼(圖/東森新聞)


溺水泳客劉先生的妻子,在事後寫信感謝望安分隊的消防員。她說,119急緩接軌,開啓最佳模式的黃金救援,丈夫才能爭取到更多時間與死神拔河,若非救難人員黃金時間內及時接軌直送衛生所,再做更深入的急救,丈夫早已回天乏術一命嗚呼。但小隊長蔡曜任成功救人,當時他和隊員沒有穿制服執勤被長官發現,長官發文提醒要穿制服執勤,而阿任認為,救人能再多等一秒嗎?

▼溺水者的妻子聽到之後,寫信給蔡小隊長,希望他的長官可以從輕發落。(圖/東森新聞)


能夠活著回來,溺水者夫妻感謝外界幫忙,但意外讓阿任可能受到懲處也很過意不去,溺水者的妻子寫信懇請長官從輕發落,希望化解這一場「救人重要還是紀律重要」的紛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