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豹溪烤肉遇溪水暴漲!6大1小受困沙洲

2018/06/24 09:56 字級:
大豹溪烤肉遇溪水暴漲!6大1小受困沙洲

新北市三峽山區23日午後下起豪雨,造成大豹溪溪水暴漲,在溪谷烤肉的民眾,一共6大1小,受困橋墩旁的沙洲上,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前往救援,並在下游架設攔截繩,利用繩索吊掛進行搶救,總算把人順利救出來。

▼(圖/東森新聞)


一群被困在橋墩下小沙洲的人牽著彼此,就怕水再滿上來。新北三峽山區,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午後下起豪雨,造成大豹溪溪水暴漲,有民眾烤肉烤到一半受困,消防局接獲通報,趕緊派人來救援。經過了解,受困民眾本來在橋下沙洲烤肉,沒想到山區下起大雨,造成大豹溪溪水暴漲,民眾來不及跑,受困在離岸邊大約20公尺的沙洲上。消防人員到場後,確認暫時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先丟救生衣與魚雷浮標給受困民眾,並在金龍橋下游架設攔截繩,防止民眾遭溪水沖走,接著從橋上架設吊索,先將小孩吊掛上來,接著陸續把受困的6名大人救上岸。

▼(圖/東森新聞)




同一時間在新北平溪,也一度下起強降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下了100毫米的雨,儘管沒有釀成災情,但還是小小的衝擊到了台鐵的營運。由於雨下不停,水一度淹過軌面,造成深澳線的瑞芳至海科館列車有延誤,幸好過沒多久水就退了。

時序進入夏天,午後對流旺盛,常常會產生西北雨,若到溪邊玩水遇到大雷雨時,要立即離水上岸,往安全處逃避,如果看到上游山區烏雲密佈,或聽到上游傳來隆隆聲響越來越大、水面忽然上升,最好立即離水,前往高處逃難,以免大水來襲後會受困河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