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L排球大腫瘤撐破左乳!傷口潰爛...醫掀衣驚見蛾飛出

2018/06/22 21:08 東森新聞 字級:
OL排球大腫瘤撐破左乳!傷口潰爛...醫掀衣驚見蛾飛出
中部地區一名39歲未婚的陳姓粉領族,發現自己左側乳房有異狀,不僅腫大還有硬塊,但她太害羞不敢就醫,自己服用藥草偏方治療,病情拖了3年,結果胸部腫到如排球般大小,甚至潰爛發出惡臭,姊姊發現後實在看不下去,才強押她到醫院看診,醫生掀開陳女的上衣時,還突然飛出一隻飛蛾,嚇壞在場醫護人員。

陳女在中部地區某金融機構任職,3年前就發現兩邊乳房大小不一樣,其中左側乳房有硬塊,不過因為他工作忙碌,加上個性內向、羞於就醫,索性自行服用草藥偏方調理,不過似乎沒有治療效果,硬塊仍越來越大,去(2017)年5月硬塊衝破胸部皮膚,造成小傷口,陳女還不以為意,幾個月後,硬塊更是長到如排球般大,將乳房組織撐破,傷口潰爛發出惡臭,血流不止,她才在家人強迫下到慈濟醫院就醫。

臺中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金瑤說,當時陳女一脫下衣物,他馬上就聞到異味,乳房腫瘤已滲出組織液,且在拿起覆蓋傷口的紗布時,還驚見一隻像是飛蛾的蟲從陳女胸部飛出,他直言陳女當下病情已惡化到相當嚴重程度,腫瘤直徑近25公分、重逾5公斤,林金瑤說「我從醫17年,從沒看過乳房葉狀瘤長到這麼大,如同掛排球在胸前!」且研判有蟲卵寄生,所幸並未發現惡性組織,也沒有轉移,後來將左乳全切除,以免復發或轉變為惡性腫瘤。

▼(圖/台中慈濟醫院


林金瑤表示,葉狀瘤原因無法確認,與一般乳癌主要來自乳管和乳葉組織的異常增生不同,是由軟組織長出的「葉狀瘤」,好發於30歲到50歲族群,陳女剛開始發現異狀時,腫瘤約只有2公分,如果及早治療使用微創手術就能切除,就可以保住左側乳房,最後卻因延誤就醫,整個乳房組織已經被嚴重破壞、潰爛,只好進行左乳全乳切除手術,以免復發或轉變為惡性腫瘤。

(封面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來通訊軟體與網路盛傳,如果身上的傷口發炎腫脹,可以利用麻油塗抹患處,可以幫助消腫,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出面抨擊,訊息缺乏根據,民眾如果被誤導,恐延誤就醫,加劇病情!

▼(圖/東森新聞)


一大鍋雞肉在麻油湯裡滾啊滾,熱呼呼的麻油雞,在冷冬裡,吃上一碗暖身又暖心,不過最近通訊軟體和網路上盛傳,如果身上的傷口發炎腫脹,可以用麻油塗抹患處以幫助消腫,儘管暖心又暖胃,但衛福部食藥署出面抨擊,這個訊息缺乏根據,民眾如果被誤導,恐延誤就醫加劇病情。

食藥署進一步表示,不管是白麻油、黑麻油、香油等麻油產品,雖然製材與生產過程不盡相同,但都是不具有任何治療效果的食品,沒有可幫助人體預防治療或減輕病痛的功能。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這是食用性的芝麻油,它本身因為沒有經過很純化萃取的效果,所以沒辦法分子很細,所以反而容易讓皮膚產生過敏。」醫生建議,如果感到健康出問題,最好把握黃金治療時間就醫。

食藥署也提到,虛擬世界或坊間流傳關於藥品、食品的謠言越來越多,跟人手一支手機和民眾重視養生健康意識抬頭有關,但傳言浮誇且缺乏根據,也沒有被科學檢驗過,收到這類訊息,也不要轉傳他人。同時強調,麻油還是用來下廚就好,抹在皮膚上,不但不能修復,還可能越來越糟。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