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核四安不安全?10年工程師吐真心話 網點出台灣最大遺憾

2018/06/21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核四安不安全?10年工程師吐真心話 網點出台灣最大遺憾
俗稱核四的台電龍門核能發電廠,歷經30年的爭議不休,今年又因封存問題成為討論話題,近日一篇「一位龍門施工處工程師的內心話」的文章網路瘋傳,原PO感嘆,「核四安不安全」曾實際參與過試運轉測試的員工最了解,但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對此有人直言指出最大的問題,就是「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

「小弟從97年進龍門電廠就服務於反應器維護課」,原PO透露自己在龍門電廠,經歷施工後測試、試運轉測試、再驗證測試、系統封存、溼式保存、乾式保存,目前持續進行資產維護工作,其中每一個階段都是由同仁逐步按照規定完成,若發現問題則著手改善,不斷測試到該測試完成,完成報告後還得經過廠內各專家群審核過,再送原能會核備,「也就是說龍門一號機的測試是依據品保制度執行完成的,而這也是世界核能業界一向秉持的高標準、規格」。

原PO坦承除非曾實際在龍門參與過試運轉測試,否則很難了解。他表示不管是抓圍阻體洩漏特別做高壓艙人體測試、高壓條件下的泵出口流量符合規範,或者是建立反應爐爐心組件焊道資料庫等,自己每天忙到晚上9點半才出廠返家,這些都是同仁對這份工作的執著、對這個廠的期許。

原PO還透露,自己曾在台積電待過8年,「在龍門我學到了很多,也可以明確的說:這裡的工作文化是不遜台積電的。一直都很佩服在這工作的同仁頂著外界的風風雨雨,卻還是能夠兢兢業業的努力達成使命」,最後感嘆,「我認為核四安不安全,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即便外國顧問都核可簽字掛保證,所有相關問題都早已都被解決」。

▼(圖/翻攝自臉書)


文章PO出後,前核四廠長王伯輝也現身留言,並給予肯定,說「工程師就是要憑藉專業及良心做事,沒有政治考量」,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台灣的遺憾在於龍門電廠一線尖兵的說明,輸給不學有術的發言人」、「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

▼(圖/翻攝自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核四廠的燃料棒要運走了!核四電廠目前正在封存中,不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3月15日表示,廠內所存未用的1774束核燃料棒,將會送回美國原廠,最快今年6月開始運送,而這也代表著,核四廠重啟機率幾乎降為零。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龍門電廠不會重啟,將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因此廠內目前存放的1744束核燃料,規劃在2020年前分8批陸續運離台灣,每批計約200束的核燃料,未來不但可望減少人力,1年還可減少約1億元的資產維護管理費用。

▼(圖/東森新聞)


台電已斥資5.8億委由美國燃料製造廠商全球核燃料公司(Global Nuclear Fuel─Americas, LLC),自今(2018)年6月起陸續將燃料束運回美國,進行後續拆解,並進行異地保存,未來找到合適的買家後再轉售。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