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餘悸猶存! 分屍後傳LINE聊天 弓箭友:他太冷血

2018/06/20 19:51 字級:
凶嫌陳伯謙自稱喜愛傳統文化,擁有賽德克族血統,但警方查證後,發現他根本不是原住民還在名片上,印上他是射箭教練,但弓箭師父說,當初會讓他推廣射箭活動是看上他的熱忱,但對方根本沒執照只是有興趣,他也曾在案發去過小木屋喝茶,完全沒發現陳伯謙有任何異狀!
 
▼(圖/東森新聞)

 
幫忙搭建射箭體驗場還小型靶場合影,並和台灣有名弓箭師傅一起分享茶道樂趣,他是分屍案嫌犯陳伯謙,卓師父表示,案發後有去過現場,完全沒發現任何異狀。
 
凶嫌陳伯謙朋友卓師傅:「我也坐在裡面啊,跟我太太案發後也去了兩三次,蚊子很多,大概一個小時我們就走啦。」
 
卓師父說,擔任保險業務的陳伯謙,3年前來到他的弓箭場大展身手,對弓道有研究也喜歡茶道,於是把陳伯謙介紹給奉茶協會,一起在貓空搭射箭體驗場,今年3月卓師傅得知他在華山有小木屋,也贊助他許多道具推廣,案發幾天前都有正常對話,分屍兩天剛好沒連繫,幾天後嫌犯還分享學員上課狀態,現在回想不寒而慄。
 
▼(圖/東森新聞)

 
凶嫌陳伯謙朋友卓師傅:「太冷靜、冷血,這兩天我一直睡得不好,我一直在想一個事情,萬一發生在他不爽的時候,會不會對我怎麼樣。」
 
擔憂會成為下個目標,嫌犯也印名片說他是奉茶協會總幹事,執行秘書說,看上的是他一股熱忱。
 
執行秘書更透漏,對陳伯謙印象是名好父親,怎麼也沒想到,以為有遠大夢想規劃藍圖的年輕人,如今成了狠心殺人還分屍的殘忍嫌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華山分屍案震驚社會,雖然嫌犯陳伯謙已被逮捕,但當中疑點重重,陳伯謙跟警方家屬扯謊17天,卻在警方發出最後通牒3小時後,堅稱一人所為逆轉吐實,但7袋遺體機車載運,還丟棄在兩地,風險大且難度高,根本不符合陳伯謙冷靜滅證的棄屍行徑,檢警將擴大追查,是否有共犯還沒曝光。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嫌犯陳伯謙自白殺人棄屍後,警方火速押他到山區找尋遺體,但警方在第一棄屍點,找不到完整遺體,陳伯謙稱時間相隔太久,所以沒法確認地點,後來警方在相隔2公里的另一處,尋獲完整遺體。手臂、頭顱、上肢在一處,而雙腿卻丟棄另一處,當中冒出疑點,陳伯謙是否真的一人丟棄屍塊。

嫌犯陳柏謙供稱,在小木屋內肢解了遺體,並且將遺體分成七袋,利用機車載到陽明山棄屍,他堅稱一人所為一趟棄屍,但警方不排除還有其他共犯。法醫高大成在節目《54新觀點》中痛批陳柏謙有反社會人格,「已經沒有救了!關他幾年都沒有用,因為他的小頭已經控制了大頭,反正在台灣又沒有死刑 ,所以他也覺得說沒什麼,抓到就抓到,很倒楣而已」。

高大成認為,陳柏謙明明已經坐享齊人之福,有老婆、小三還剛生下一個孩子,沒想到竟為了滿足性衝動,殺害才認識一個月的高女,行徑令人髮指。高大成說明,罪犯分屍通常有2種可能,其一是有深仇大很,或是因為是熟識的人怕被認出,通常還會焚燒屍體,高大成也大膽假設,高女屍體可能也遭陳嫌焚燒。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高大成指出,懷疑陳柏謙說謊,並質疑陳柏謙在殺害高女後,尚未分屍的前3天,「到底跟誰在一起,太太有沒有跟他在一起過,如果有,搞不好他太太知情不報」。此外,高大成說明,陳柏謙刻意將屍塊丟棄到硫磺味重的陽明山,掩蓋屍臭味相當狡猾,是否有共犯指點,仍待警方釐清。

警方依照嫌犯自白的犯案路徑,從華山命案現場,騎車到金山的陽明山區棄屍,路程超過30公里,若是光靠一台機車載運,雖然遺體裝在袋中,但仍會暴露在外,對於一直冷靜滅證,狡猾無比的陳伯謙而言,相當冒險,警方正著手調閱監視器,要釐清是否有共犯知情,甚至參與凶殺協助棄屍。

▼(圖/東森新聞)


中正一分局忠東所長林俊燁表示,「許多的『斷點』都指向他,陳伯謙沒辦法自圓其說。」陳伯謙在警方下最後通牒後3小時,一肩扛下罪責,堅稱是一人所為,但藏屍塑膠箱下落不明,陳伯謙供稱的分屍現場也找不到血跡反應,單人單趟運屍的難度太高,陳伯謙雖然自白,卻留下諸多疑點,待檢警還原真相,還死者公道。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