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廟口驚傳割包包怪客!警方調閱監視器抓賊

2018/06/20 18:57 字級:
最近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照片,表示自己去逛基隆夜市時,包包的底部被割破了,還好沒有錢財損失,但想提醒民眾多加注意。PO文一出,也有許多受害者都出來說話,很多人說自己包包也被刀片割破,警方表示,已經調閱監視器,鎖定割包包怪客。

▼(圖/東森新聞)


來基隆逛夜市,美食一攤吃過一攤,這裡一到假日便人潮滿滿,而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一張照片,黃色的包包底部出現大大的裂痕,呼籲大家要小心,原PO說這是他在6月17日晚間11點多時,在廟口遇到的竊案,還好只有外皮破掉,但想一想還是覺得很恐怖,雖然壞了一個包包,但幸好錢財沒有少。民眾:「就是怕人家偷呀,不要製造機會讓人家犯罪。」

▼(圖/東森新聞)






很多基隆人說,在基隆夜市裡被扒錢不意外,不久前也有網友同樣PO出包包被割破的照片,但是看看這種手法,包包疑似是被刀片割破一個洞,而且受害者還不少。還有人說這是古早的「剪溜」呀,諷刺小偷的功夫沒有與時俱進,仍停留在割破包包的程度。不過這些PO文也被基隆市警方看到了,上網留言說已經積極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嫌犯,並呼籲民眾要注意宵小。民眾:「像現在沒有人,你這樣沒關係,你人多,擠來擠去,你一定要擺在前面,然後抓緊這樣子。」另 一名民眾也認為:「挪到前面來,自己看得到這樣子,看得到就比較安全。」

觀光景點人潮眾多,是行竊的絕佳時機點,基隆夜市的跑馬燈也打出「假日人多,小心扒手」的字樣,提醒民眾注意,因為這割包包怪客目前尚未落網,警方還沒抓到竊賊前,民眾還是得自求多福,顧好自身財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孩子犯錯,家長的教育很重要!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瘋傳,南韓警方15日以「媽媽的真教育」為題上傳臉書,內容是一名12歲男童偷拿媽媽的1萬韓元(約新台幣270元)被發現,媽媽要求他寫悔過書,並承諾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還要將悔過書帶到警察局給警員簽名,引發網友討論。

▼男童偷拿媽媽錢,被處罰到警局自首。(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韓姓警官表示,事發當天他結束巡邏回到派出所時,看到男童在警局外徘徊,詢問之後,男童哽咽地說:「媽媽要我拿這張悔過書給你們簽名才能回家」,他先安撫男童接著將他帶進派出所,看到悔過書內容才知道,這名12歲男童這星期因為零用錢不夠用,偷走媽媽的1萬韓元(約新台幣270元),他也承諾「我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真的很抱歉,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男童被要求拿悔過書給警察簽名。(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韓姓警官當下覺得男童的舉動很可愛,雖然想露出欣慰的笑容,但仍然擺出嚴肅的表情告訴他:「即使是媽媽的錢,但偷錢就是不對的行為,下次絕對不可以再這麼做」,他相信男童,於是在悔過書上簽名,男童也承諾不會再做出這樣的行為。

▼警察覺得男童很可愛,但仍嚴肅的教育他。(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事後,男童的媽媽致電警察局,感謝員警處理這件事,而男童媽媽的教育方式,迅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影片短短4天就有7.8萬人觀看,並有2100個讚及267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稱讚這名媽媽,「出現這樣的狀況,取決於父母如何接受看到的,情況會有所不同,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媽媽」、「小孩很可愛,警官也很可愛,媽媽好偉大」、「偉大的母親」、「這才是真正的教育」、「偉大的母親真正的教育場景」、「明智的媽媽」、「真是太有智慧了」、「這是明智的方法」。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