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裝冷氣不付錢?冷氣師傅po影片 要不到錢當場拆掉轉賣

2018/06/17 10:37 字級:
冷氣裝好了,店家卻一再拖延付款時間,最後讓冷氣師傅氣得直接到店家拆冷氣!冷氣師傅段先生日前po文控訴,他透過介紹,幫助手認識的店家裝冷氣,原本說好當天要付現金,但是對方卻一再拖延,最後他乾脆把冷氣拆走轉賣,算一算,加上工資、油錢一共賠了10000多元。

影片中,冷氣師傅段先生控訴店家沒有付安裝冷氣的錢,讓他氣得直接到店家拆冷氣。冷氣行師傅段先生:「剛才我們有跟員警講過了,等你老闆等到12點了,你們老闆不願意出面,我們就拆冷氣。我把它拆回來之後,我的助手的朋友剛好有需要,我助手就載去幫他裝,工資的話,連油錢、時間大概10000塊左右,我的助手認識店家員工,也是夠朋友,我信任我的助手,當然也信任他的朋友,他老闆請我們來裝,想說這麼大的店,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

▼(圖/東森新聞)




段先生強調,安裝冷氣之前,就有說要收現金,只是這次是透過助手介紹,5/21到店家安裝1對1冷氣,總共39000元,6/5號請助手去收錢,後來店家卻說要延到6/9,答應在中午前支付,段先生9號當天中午到店裡,去還是沒有見到老闆付款,只好把裝好的冷氣拆掉,再請助手拿去賣掉。而《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到被控不付錢的店家求證,冷氣被拆走後,還留下管線在牆面。員工轉述,這位冷氣師傅的助手跟他們說,冷氣行段先生已經從他的薪水,扣掉冷氣費用45000元了。

店家已經跟這位助手買回冷氣,也付錢給他,針對店家說法,段老闆回應,助手跟他說,拆下來的冷氣是賣給桃園的朋友,而且也沒有扣助手的薪水。

買賣交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回冷氣業者控訴沒收到錢,但另一方卻說有買回冷氣,雙方都是透過一位冷氣助手聯繫,真相是什麼,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有炸雞店老闆指控冷氣師傅,明明說好要裝3噸的冷氣,但裝上去後吹不涼,一查發現這冷氣根本只有1.8噸,懷疑冷氣師傅偷工減料,不過冷氣師傅則回應有口頭告知,是溝通上的誤會,不過說到噸數,到底民眾自己挑選冷氣,噸數該怎麼挑?
 
▼被指控冷氣業者陳先生與控訴者的認知有所不同。(圖/東森新聞)
 

炸雞店夏天真的好熱,不過炸雞店老闆娘,好不容易裝了冷氣,反而一肚子火。炸雞店業者李小姐:「在安裝的時候,他(冷氣業者)也沒跟我們講清楚說,他要變更(冷氣)它的噸數。」上個月找了配合許久的水電工,幫忙安裝冷氣,原本談好要裝三噸的冷氣,但裝上去後吹不涼,找了其他人來看,才發現這冷氣根本只有1.8噸。
 
▼(圖/東森新聞)
 

被指控冷氣業者陳先生:「我沒有給他們偷工減料或減少噸數,當初就是他們說經費不夠,過兩天我說,不然員工價噸數減少幫你裝,所以我覺得他們誹謗我。」炸雞店業者李小姐則反控:「他的估價單是事後才給我們的,他給我們上面,並沒有寫到他安裝的冷氣跟機型。」
 
▼炸雞店業者李小姐想安裝冷氣,卻被弄得一肚子氣。(圖/東森新聞)
 

面對這吹不涼的冷氣,雙方處理方式也僵持不下,而所提到噸數,就是冷氣的計算單位之一,但購買時到底該怎麼挑選?其他冷氣業者顏老闆表示,一噸的冷氣適合4到6坪,最簡單的話,就是看我們可以放幾張雙人床,就大約知道,家裡需要用的坪數。冷氣大多分為0.8噸、1噸、1.3、 1.5噸等等,如果以10坪來計算,就要用到2噸的冷氣,但還是有例外。
 
▼(圖/東森新聞)
 

像是一個客廳,如果大約是有8坪大小,8坪大小的冷氣就要裝1.5到2噸,不過可以看到,後方還有落地窗,這個落地窗有西曬的情形,所以冷氣的噸數還要更高。西曬只要一到下午,氣溫就會升高,除了西曬之外,如果常開關門的營業場所,還有像是炸雞店,有熱源噸數就得加個2成,10坪一般來說2噸,但如果是營業場所,就要裝到2.4噸的冷氣,因此提醒民眾,購買前一定要注意型號,畢竟冷氣不是小錢,別裝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是冤大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