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擊非法日租房 北市將已裁罰者即日起鎖房

2018/06/13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非法日租套房猖獗,台北市觀傳局有最新做法,曾經被列為非法旅館的黑名單,即日起得在網路下架或鎖住房源,台北市希望這個政策能徹底打擊非法日租。
 
▼(圖/東森新聞)
 

稽查人員上門,業者還在硬掰,違法經營日租套房的業者多到抓不完,這兩天北、中、南各地合法旅宿業者一同北上,要求政府要加強取締非法日租套房,網路上也要嚴格下架。
 
旅館商業同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一定要打擊,一定要取締,我希望在短時間內,讓他們全部下架。」以台北市為例,台北市觀傳局光去年一整年就裁罰128件日租套房,罰鍰金額高達1977萬元,今(13日)更宣布只要曾經被列為非法旅館裁處的黑名單,即日起必須自網路下架或鎖住房源,消費者將無法自網站訂房。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其他的平台像expedia或Booking.com他們內部有相關流程在走,初步都有釋放出相關的善意。」根據初步的共識,包含了agoda訂房網,即日起以下架或鎖房,無法預訂等方式停止銷售,而Expedia則表示會慎重處理,並將觀傳局曾裁處名單送請美國總部法律部審批,最近會有正式聲明,而Booking.com還沒有回應。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最重要的是,我們透過跟Agoda這樣的合作,可以讓更多的訂房平台業者,願意一起來做台北市旅宿安全的維護。」去年開始非法旅館將依法被處以10至50萬元罰鍰並勒令歇業,拒不歇業者還會被斷水斷電,現在要徹底執行,合法業者希望讓非法業者網路下架和鎖房,希望有效打擊非法日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非法 日租 業者 取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