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山消訓中心傳溺水 學員沉2米深水池獲救

2018/06/07 15:49 東森新聞 字級:
南投竹山鎮的消訓中心,正在消防訓練的特考班廖姓學員,因為求好心切,加上即將要測驗壓力過大而溺水,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幸好教官跟其他學員及時發現,立刻搶救上岸救回他一命。
 
學員們在游泳池裡,按照教練的指示,正在進行消防訓練,這是在南投竹山鎮的消訓中心,6日進行潛泳科目訓練時,竟發生學員溺水的意外。特考班的廖姓學員,進行潛泳科目訓練時,是最後一個下水的,沒想到卻遲遲不見蹤影,其他學員教官都看不到廖姓學員立即尋找,就發現他沉在2公尺深的水池底下,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圖/東森新聞)
 
 
消訓中心游泳總教官吳俊鑫:「最後一天的模擬測驗,他剛好分到這組,是有8個同學,他是最後一個下水的,怎麼潛那麼久還沒上來,然後就一直在尋找,那裡好像有一個假人,教官聽到馬上叫他,你下去看一下啊!他下去看的時候,就馬上回報說是同學,所以教官很大聲的就一直喊說,趕快把他拉上來,趕快把他拉上來。」
 
要進行救人的消防訓練,卻反倒溺水先被救,廖姓學員因為求好心切,加上即將要測驗壓力過大,超過自己的體能負荷,才未能及時浮上水面,幸好學員跟教練在水裡跟岸邊,進行CPR搶救,25歲的廖姓學員在救護車抵達時,就已經恢復意識,還拿著塑膠袋不斷狂吐,看起來相當痛苦。
 
▼(圖/東森新聞)
 
 
廖姓學員的肺部有積水,可能引發肺水腫,原本醫師評估,他需要在加護病房,住院觀察兩天,不過記者7日一早,向當事人電話採訪時,幸運撿回一命的他,恢復情況良好已經轉到普通病房,而南投消訓中心傳出,學員溺水意外,還好是有驚無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