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街縱火釀9死!惡嫌辯「腦中有聲音」…一審遭判死

2018/06/07 13:00 東森新聞 字級: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出租公寓,去年11月遭人縱火,釀成2死2傷,新北地方法院今(7)天上午一審宣判,判處縱火犯李國輝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中和興南路一處民宅在2017年11月23號晚間,因為一場惡火,一夜之間奪走了 無辜的9條人命,狠心的縱火犯就是印尼華裔李國輝,新北地方法院判處他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戴著安全帽,頭不斷放低,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落網後一度否認犯案,還聲稱是受到腦中聲音影響才會縱火,甚至透過律師聲請精神鑑定,希望爭取減輕刑責機會。但是其實這已經是他第三度縱火,同年2017年5月,他就曾在公寓旁點火,6月又放火燒機車,多次傳喚不到案,11月23號新北市中和火警發生的這一天,監視器拍下他凌晨1點多到附近的加油站,用寶特瓶裝滿了一罐汽油,縱火後還變裝掩飾身分,可見心思縝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法院認定整個過程中,李國輝不論是思考、反應、行為或是言語等,與正常人無異,精神鑑定報告也認定當時縱火行為,並沒有因為精神障礙或者其他心智缺陷導致不能辨識,精神狀態正常,所以應該負刑事責任,一審判處他死刑,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竟然是縱火!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二段一棟老舊公寓,去年11月22日晚間發生火警,猛烈大火突然從4樓竄出,還延燒到5樓,由於該處都是以木板隔間的分租套房,火勢蔓延迅速,造成9死2傷的慘劇。警方漏夜調查後,赫然發現而火警原因竟是「人為縱火」,也逮捕一名49歲的緬甸籍李姓男子。

▼公寓4樓和5樓被隔成25間房(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指出,火警發生前,有一對男女疑在3樓樓梯間有激烈爭吵,隨後發生火警。循線追查後,發現李男涉嫌重大,隨即將他逮捕。而李男也向警方供稱,是因為與其中一名房客有糾紛,才會拿著打火機和汽油,在樓梯間縱火,爾後迅速離開現場,逃往南勢角躲藏,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據悉李男有2次縱火前科。

▼凶嫌買汽油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警消獲報趕緊出動搶救,但仍傳來不幸的消息(圖/東森新聞)


該棟公寓4樓隔成12間小房間,加蓋的5樓也隔出13間,內部全是易燃的木造隔間,大部分租給外籍移工居住,而且搶救的過程中,還傳出數次的爆炸聲,大火在40分鐘內撲滅,但造成9死2傷的重大傷亡,死者當中,還有信義分局吳興所的員警,而有關單位也將進一步了解該棟公寓是否有公共安全上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持打火機汽油桶縱火!嫌到案供稱與房客有衝突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