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800萬四驅轎跑遭拖吊 氣壓避震恐爆裂

2018/06/06 21:50 東森新聞 字級:
婚禮前被拖吊走還拖壞的這輛名貴跑車,是屬於四輪驅動,而且用的還是氣壓避震,是高規格的配備,在拖吊時必須格外謹慎。拖車師傅說一般只要看到氣壓避震,就會用全載的方式,盡量避免四輪離地,還有前輪若沒打正也拒絕拖吊,這些都很容易傷到車子,也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後續的爭議。

▼遭拖吊場拖壞需21萬維修費的跑車,是因為拖法出了問題(圖/東森新聞)


一輛要800萬的頂級轎跑,配有雙渦輪引擎,600匹馬力,搭載氣壓避震,拖吊師傅一聽到這,大概就知道該怎麼處理。車廠人員:「正常來講它就是像現在這樣子,但是呢,陳先生給我們的影片是趴下去的,那我們車輛故障,他的後軸水平高度是不足的。」拖車師傅阿宏:「盡量不用(拖吊),因為你沒有動力的話,你再用下去,他那個動力就是拉扯,如果離地的話,裡面都沒有在打氣嘛,它氣沒有進去,就是硬碰硬,所以容易受損。

▼遭拖吊場拖壞需21萬維修費的跑車,是因為拖法出了問題(圖/東森新聞)


針對四輪驅動,把車子開上拖吊車,需要用全載的方式;還有氣壓避震的拖吊方式,跟當初車主的轎車被拖的方式不一樣,當初是讓4顆輪胎中的一顆懸空,避震器就容易被壓壞。車廠業者林毅勳:「它是一個橡膠的氣囊,在避震器裡面充氣,充氣之後就會升高,洩氣就會降低,你如果很大力的去放掉,就是讓車子瞬間放下來,氣囊很容易就爆了。」拖車師傅阿宏:「它4個輪胎都是驅動的,所以如果在沒有驅動(的情況下)硬拉的話,傳動軸就壞掉了。」車廠業者林毅勳:「其實一般拖車司機都知道啦,不能去拉輪胎的結構,因為輪胎去拉三角架或傳動軸的話,很容易造成三角架或傳動軸損壞。」

▼遭拖吊場拖壞需21萬維修費的跑車,是因為拖法出了問題(圖/東森新聞)


其實車子被拖壞在於拖車業者的經驗,得先判斷車子的驅動方式,再來是有哪些特殊配備?若硬是掛上拖吊車的螃蟹爪,壞的都是上萬塊起跳,拖車師傅經驗老道,面對上百萬、上千萬的車,就要用最保險的方式來拖,避免後續不必要的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車輛違規被拖吊天經地義,但被拖得傷痕累累,誰能接受?台中一名名貴跑車的車主,因為違規被停牌,但礙於要出借作為朋友的禮車,就掛上另一台車的車牌給朋友使用,但沒想到婚禮還沒上場,車就先被拖吊。不過車主很氣憤,因為被拖吊時, 警方明知特殊規格的車拖吊會有問題,還請來民間拖吊業者拖,果然這一拖,方向機柱斷裂,氣壓式避震器也壞了,維修費將近21萬元,民間拖吊業者跟警方交通隊竟還互踢皮球。

▼禮車被拖吊還被拖得遍體鱗傷,相關單位還互踢皮球,車主相當無奈(圖/東森新聞)


禮車被拖走時,警報器不斷響著,但來拖吊的拖吊車竟不是警方的,而是民間拖吊場,被拖吊的車主有苦難言,他說因為被停牌,為了朋友的婚禮而掛上另一個車牌,被抓違規,但這一拖,車幾乎被拖壞。
車主陳啟東:「拖吊業者用吊臂硬拉,把傳動軸扯壞掉了,還有兩支氣壓式避震器,也被拖到爆掉了。」

▼禮車被拖吊還被拖得遍體鱗傷,相關單位還互踢皮球,車主相當無奈(圖/東森新聞)


車主拍照存證,當時停的時候車輪打左,但到拖吊場的時候,車輪已經回正,但方向盤還是歪的,車主看到車況都傻住了,連結方向盤跟輪胎的方向機柱斷了,而且壞的不只這裡,輪胎後斜板也破損,還有昂貴的氣壓式避震器,兩個都被拖壞,整台車的維修費用高達21萬,車主表示,警方當場看到是特殊規格的跑車,也不敢拖,硬是請來民間拖吊業者,但事後警方跟拖吊場業者卻互踢皮球。

車主陳啟東:「拖吊業者你不是專業,你就不要硬拖,現在車子被拖壞掉了,沒有人出來幫我處理,我找交通隊也不處理,我找民間交通業者也沒人處理,我們特殊的車子,就是要用乘載的方式,不能在路面拖行。」

▼禮車被拖吊還被拖得遍體鱗傷,相關單位還互踢皮球,車主相當無奈(圖/東森新聞)




車主說,他知道自己違規不對,也願意接受開單,但警察明知硬拖會有問題,還請來民間拖吊車拖,維修事小,但心情卻很差,現在要跟誰求償,還找不到權責單位,愛車被拖壞還要被相關單位踢皮球踢來踢去,心情怎麼能不鬱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