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出國租Wi-Fi機遭洩個資!業者花250萬強化資安

2018/06/05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暑假在即,出國的人數顯著增加,為出國遊玩租借Wi-Fi機的民眾也跟著增加,但有消費者上網借完Wi-Fi機之後,發現個資遭到外洩,而Wi-Fi機業者強調他們本身也是受害者,發現被駭客攻擊時,已主動報警,還砸重金強化資安,就怕會有其他消費者也受騙上當。
 
▼日前有女醫師租Wi-Fi機個資遭洩,業者表示已報警並強化資料安全(圖/東森新聞)


出國旅遊除了帶大件行李以外,一定會帶上手機,如果想要上網,就會尋找省錢的辦法,租Wi-Fi盒是一項好選擇,但這樣的便利卻有可能被不肖歹徒拿來利用。

要申請Wi-Fi分享器,通常會透過網站鍵入個人資料,付款方式才能預定,只是短短這幾個步驟,就可能被歹徒盯上。上個月初,Wi-Fi機業者發現有異狀,主動通報警方。遭駭客侵入Wi-Fi機業者:「(發現)有駭客攻擊資料庫,當下我們做了必要的處置,包含電腦所有的重整、資料庫的搬移,我們花了250萬元,請他幫我們做資安的升級,希望保障客戶資料的安全。」

▼日前有女醫師租Wi-Fi機個資遭洩,業者表示已報警並強化資料安全(圖/東森新聞)


業者擔心會造成消費者損失,除了報警以外,也砸了250萬加強資安、提升自身系統防衛機制,就怕再有消費者受害。遭駭客侵入WiFi機業者:「公司是絕對不會用電話,來電要求客戶說要更改付款方式,或者要解除分期,這些東西都不會。」

除了仰賴業者提升防護機制,其實從消費者端,也可以自我防衛,尤其Wi-Fi機幾乎都是透過網路辦理,而且租借後當事人都在國外,所以申辦時要避免使用公用電腦、出國時要時刻留意信用卡狀態,甚至連分期情況都要密切注意。Wi-Fi機專家楊博喻:「最好選擇刷卡的銀行,有3D驗證功能的,如果你是使用分期或沒分期,這個動作要常常記起來,因為消費者會忽略,以為打電話來的是銀行,會自動分期。

▼日前有女醫師租Wi-Fi機個資遭洩,業者表示已報警並強化資料安全(圖/東森新聞)


網路發達,十分便利,卻更要小心成為詐騙歹徒眼中的肥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個資 wifi 業者 安全 詐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