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看護瞞孕產子…淡定在家自剪臍帶 雇主開門嚇歪

2018/06/04 09:00 東森新聞 字級:
印尼看護瞞孕產子…淡定在家自剪臍帶 雇主開門嚇歪
外籍看護突然在家中房間產子,雇主一打開門看到呱呱墜地的寶寶,被嚇了一大跳!幫忙照顧嘉義市議員張秀華母親的印尼籍看護,日前突然在家中生產,並熟練地自行剪斷臍帶嚇壞雇主,因為她懷孕時並沒有告知,雇主質疑移工仲介失職,「來台工作為何沒有檢查懷孕?在家生小孩出了人命誰來負責?」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聯合報》報導,外籍看護到張秀華照顧85歲的老母親已經4個月,到職前便懷孕,期間張母發現外籍看護體型逐漸圓潤,曾隨口一問「怎麼變胖了」,但看護當時並未吐實已經懷孕,也沒有做過產檢。

直到日前某天清晨,看護突然在房間內產下孩子,態度從容淡定,還自己剪斷臍帶,並經由家中的另一名看護工轉告張秀華的大嫂。張秀華的大嫂返家後,一打開門就看到剛出生的小嬰兒,雖然相當驚訝,但仍急忙將產婦與嬰兒送往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檢查,並煮麻油蛋等料理幫忙坐月子。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張家考量不好意思請產婦幫忙做家務,雙方協調後自動解約,看護現已離開張家,張秀華認為,維護人權固然重要,但應有更完備制度保障看護與雇主。張家質疑,看護來台前為何沒有先檢查懷孕,但仲介解釋,並非知情不報,而是體檢無法強制檢驗看護是否懷孕。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揪甘心!一名網友在醫院聽見一段暖人對話,一名雇主遞給外籍看護5000元,請她幫忙買東西,剩下的讓看護自己花用,看護婉拒之後,雇主竟又遞給她5000元,要她買東西寄回家給小孩,還說「沒把錢花光不要回來!」讓一旁的網友十分感動,將事件PO上網,被許多網友讚翻。

▼雇主共給看護1萬元,要她花完再回家。(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表示近日她在醫院偶然聽見一段雇主與外籍看護的對話,令她相當感動。一名雇主先遞給看護「阿麗莎」5000元,要她買阿嬤(雇主母親)要吃的東西,剩下的錢可以自己花掉,阿麗莎隨即卻婉拒說道「太多了,阿嬤吃一點點而已,我的東西也很多,不用買了」,想不到聽完這句話後,雇主不僅沒將錢收回來,反而又掏出5000元霸氣表示「再5000給妳,妳買東西寄回去給孩子,妳沒有把錢花完,不要回來」,還先將阿嬤帶回家,要阿麗莎想回家的時候再打電話,雇主會來接她。

阿麗莎感動地謝謝雇主,此時有人在一旁問雇主,為什麼對阿麗莎這麼好,雇主答道,因為阿麗莎很用心照顧他母親,讓母親身體越來越好,因此就想對她好一點,「她們賺的錢很少,還要被抽成,生活不好過,所以我給她多一點」,讓原PO不禁對這名雇主另眼相待。

▼雇主與看護之間的情誼令人動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許多網友看見貼文都相當感動,紛紛回應「遇到好的是福氣,但通常是少見」、「雇主和看護都是很棒的人」、「遇到好老闆,真的不容易」、「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吧!妳把我家人當自己家人照顧,我當然也把妳當家人看待」、「我看了都快掉眼淚了!」、「互相很重要」。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