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開完刀…愛犬突被宣告死亡 狗主人淚控:醫院沒說清楚

2018/06/03 16:26 東森新聞 字級:
去年台北一名彭小姐的狗狗突然胃脹氣,臨時找了動物醫院住院,凌晨2點通知要開刀,卻沒先告知手術風險有多高,彭小姐為了救狗,同意開刀,隔天上午8點,告知只需要觀察,一小時後,卻宣告死亡,氣得彭小姐告上法院,法官認為,醫院沒講清楚狗狗手術後死亡率有多高,判賠新台幣67,500元。

▼彭小姐認為醫院並沒有告知清楚手術的死亡率,害她的愛狗無辜斷送生命(圖/東森新聞)


對著鏡頭,露出無辜眼神的可愛模樣,讓人疼愛,牠是彭小姐最心愛的狗狗,但去年卻因為突然胃脹氣,帶到醫院後,再也沒回到主人身邊。狗主人彭小姐:「早知道送進醫院的時候是最後一次抱牠,我絕對抱緊牠,不讓牠下去。」

即使已經過了半年,彭小姐不只難過,更多的是氣憤,去年10月底,臨時送到台北市這家動物醫院住院,凌晨2點多,他們告知命危要開刀,本來一度說病情穩定,後來又改口要輸血,為了要救愛犬,彭小姐趕緊同意,29號上午8點,本來說只要再觀察即可,但一小時後,卻宣告死亡。狗主人彭小姐:「如果你當下跟我講說這個機會是零,或者就百分之二十,我會考慮我不要(讓牠)動刀。」

▼彭小姐認為醫院並沒有告知清楚手術的死亡率,害她的愛狗無辜斷送生命(圖/東森新聞)


彭小姐淚訴,醫生掛保證說成功機率為百分之七十,最後狗狗卻成了冰冷遺體,她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但醫院表示,要是狗狗沒手術,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若只有治療,死亡率也會有百分之20到45,手術時並沒有疏失,並強調有告知命危,但沒有把死亡率講清楚,僅是粗略告知,但談百分比沒有意義。法官則認為,醫院本來就有義務告知主人,主人可以決定要不要進行手術,因此判醫院敗訴。狗主人彭小姐:「賠的金額其實我都無所謂,我要的是這口氣,我是要你認錯。」

▼彭小姐認為醫院並沒有告知清楚手術的死亡率,害她的愛狗無辜斷送生命(圖/東森新聞)




由於彭小姐向醫院求償醫療費7萬5、寵物塔位5萬9千多和精神賠償共10萬,法院審酌後,賠償6萬7千5。《東森新聞》記者向醫院求證,他們只回應尊重司法調查,其餘不願多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寵物 獸醫 手術 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