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鐵屑燙成疤!高職生畢業前考取電銲甲級 婉拒8萬月薪原因曝光

2018/06/01 12:14 東森新聞 字級:
高溫鐵屑燙成疤!高職生畢業前考取電銲甲級 婉拒8萬月薪原因曝光
「身上傷疤,就是苦練最好見證」,電銲工作需忍受高溫又具危險性,不過宜蘭縣蘇澳海事學校3位男同學,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勤奮苦學,18歲就完成5項電銲檢定,取得甲級證照,還沒畢業就讓航運公司開出8萬月薪搶人才,不過他們有志一同,決定繼續升學,繼續鑽研專業知識。

根據《自由時報》電銲屬於專業技術工作,雖然高薪,但因為得耐高熱,還要避免高溫鐵屑噴濺到身上,嚴苛的工作環境讓許多人卻步,不過蘇澳海事學校輪機科3名高三應屆畢業生游恒瑋、許嘉文及陳韋銍,一入學就訂下目標,要在畢業前拿到電銲乙級資格,甚至甲級證照,不畏懼嚴苛又危險的訓練過程,縱使手腳常被高溫鐵屑燙傷也不放棄,3常經常互相加油打氣,「再痛,也要咬牙忍下去」。

▼(示意圖/pixabay)


經過3年訓練,他們成功從什麼都不會,到完成5項電銲檢定,取得一般手工電銲甲級資格,成為該校創校59年以來,首3位獲得電銲甲級的學生,目前已經有航運公司開價起薪8萬元,希望學生能提早準備就業,但3人同時也錄取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因此決定暫時放下高薪,繼續升學,補足專業知識。

▼(示意圖/pixabay)


其中出身單親家庭的許嘉文說,辛苦終於有收穫,讓他相當欣慰,相信有一技之長在身,「媽媽以後不用再為我的出路操心」,陳韋銍則說,念大學不僅是家人的期望,且大學畢業後若再考取甲級船員,起薪可達6位數,比高職學歷更高,蘇海輪機科主任邱英勝也表示,電銲屬高技術工作,訓練過程必須扎實,也很辛苦,但只要能撐過去,初入行日薪都可達3000元以上,大讚「高中階段取得甲級資格,真的很不容易」。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長期未獲得妥善的解決,不少年輕人有感於大環境的狀況不佳,紛紛選擇離家而去,到國外就業以獲取更好工作機會和薪資。面對台灣國際化人才的流動趨勢,除了有學歷的基礎要求外,語言能力更是凸顯專業能力的溝通,會說第二外語的人,在社交圈、工作職場還有文化認知上,都能佔有更多的優勢。
 

日前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e01」上寫道:「自己目前是剛當完兵的應屆畢業生,大學畢業沒有專長只有英文能力不錯,多益840分。其實已經在這三個月陸續面試了蠻多家公司,大部分最後的offer就是拿到30k至32k左右,頂多到33k不能再高了,感覺面試多次了大概就知道自己的價位在哪!」並說明自己在「Dcard工作版」看到一篇徵人文,職位是「總經理助理」,工作內容為負責總經理日常工作、負責計畫、組織、並參加公司高層會議,參與公司重要訪客接待工作、翻譯公司商務文件、協助處理公司日常事務等。

▼日前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e01」上寫道:「自己目前是剛當完兵的應屆畢業生,已經在這三個月陸續面試了蠻多家公司,大部分最後的offer就是拿到30k至32k左右。」(圖/取自pixabay)

 

而文中也提到,工作地點剛好是原PO從小學到高中讀書的地方泰國,主管則是一位大陸人,公司創立於2010年,是集網路遊戲開發、運營、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商。並提到當初僅用wechat面試,也沒有開視訊只有進行通話一次面試而已,過一個多禮拜後他就收到錄取通知。而最後拿到的Offer中說明,試用期8千人民幣(約新台幣37000元),轉正後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0元)並說後期還會漲薪資,甚至有可能會調到1萬2人民幣(約新台幣55000元)。
 

▼原PO擔憂的缺點則是,要離開台灣到很偏遠鄉下的地方去,雖然在泰國卻不是在曼谷都市,而是位於泰國與緬甸的交接處「湄索」。(圖/取自維基百科

 

如此條件對於剛畢業的原PO認為,是很吸引他離家出外工作的,不過他擔憂的缺點則是,要離開台灣到很偏遠鄉下的地方去,雖然在泰國卻不是在曼谷都市,而是位於泰國與緬甸的交接處「湄索」,有著群山圍繞著。另外,原PO也提到,每半年有15天回家探親,但能回台灣跟家人見面時間就真的非常少了,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7點,中午11:30午休、晚上5點半為晚餐時間,一個月月休4天。雖然公司表示:「當地治安很好、很單純,宿舍離公司走路3至5分鐘,附近有商場生活機能方便。」但原PO還是不放心,並詢問網友:「會為了多一點的薪水而離鄉去國外的偏遠鄉下工作嗎?」

 

此文一發出,網友也紛紛提供意見讓原PO參考,並留言表示:「光老闆不是台灣人就很吸引人了,在台灣你只能當個小文員30k領到老,而且泰國是你熟悉的地方」、「趁年輕去看看,多看多學,你有泰國的背景,留在台灣就是這樣而已,加油!人生是自己的。」、「你的福利薪資都不錯。我剛出社會時也是跟你一樣靠英文吃飯。要我是你,我會把握這次機會,畢竟對新鮮人而言待遇不錯,而且能有國外工作經驗。這對你未來職涯會有相當多的加分。至於泰國其實很安全的,不用擔心。」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公司所開出的條件似乎不太合理,並留言表示:「說實話沒看過特助薪資這麼低的,大部份特助都須要很有經驗的」、「覺得這職缺會不會是陷阱呀?搞不好是不合法公司」、「風險太大啦!而且月休才4天,你確定撐的住?我是老闆就一直不讓你轉正,等你自動離職,我再找新的新鮮人」、「離鄉背井,薪水也沒很高,工作12H休四天,比保全還操,不如在台灣找工作」。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