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天吃20顆花生救命!愛犬相伴挺7天 搜救員一句話讓他淚崩

2018/05/14 10:00 東森新聞 字級:
1天吃20顆花生救命!愛犬相伴挺7天 搜救員一句話讓他淚崩
●(圖/新竹縣消防局)

新竹市一名55歲的邱姓男子,5日帶著心愛的毛小孩「蜜雪兒」一同去登山,沒想到卻在山裡失去了方向,迷失在茫茫樹海當中,雖然邱男身上有帶些許糧食,不過第2天就全部吃光,背包裡僅存1包原本要當作零食的花生,他和愛犬便每天分食30顆花生,捱過7天艱苦時光,終於盼到救難人員的出現。

▼(圖/新竹縣消防局)


▼(圖/新竹縣消防局)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山上訊號不佳,邱男迷路了兩天才終於撥通「112」緊急電話報案,表示自己受困在尖石鄉錦屏山的山區中,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共出動55人、1台直昇機、15輛車上山搜救,但自7日起連續三天都一無所獲,直到邱男10日又再度撥通電話,表示自己在一個4公尺寬的溪邊等待救援,救難人員才依據邱男最後的發話位置循線找到他。

▼(圖/東森新聞)


▼(圖/新竹縣消防局)


第一名搜救人員接觸到邱男時對他說:「趕快把東西收一收,我帶你離開」,沒想到如此平凡的一句話,竟讓邱男當場淚崩,直說:「走過新竹縣無數的山,沒有想過會有受困的這一天」。

邱男透露,遇難時住在水源旁的工寮內,確保飲水無虞,並食用自己能夠辨識的野菜止餓,但等到夜幕低垂時,才是挑戰的開始,他能明顯感受到有許多動物在身邊,還曾看過「眼睛發亮的動物」,讓他提心吊膽,所幸這些日子有愛犬「蜜雪兒」的相伴,兩人分食僅存的一包花生,邱男每天靠20顆花生維持體力,「蜜雪兒」則分得10多顆,就這樣互相扶持度過難熬的日子。

「看到你們,真好!謝謝!」搜救小隊長馬明義11日傍晚在錦屏溪最上游的溪谷尋獲邱男,讓一度以為自己回不了家的他連忙道謝,一行人當晚先在附近紮營休息,還煮了熱騰騰的晚餐給邱男享用,睡了一夜後再趕路送邱男回到溫暖的家。

▼(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7年7月26日台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有2名大人帶著2名小孩,來到陽明山新圳頭爬山,前往擎天崗時迷了路,當時他們撥打112求救,但之後電話訊號就中斷,警消單位接連搜救2天,共派出23名人力搜救,今日詢問電信業者,才知道4個人已經平安回家。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天下午接獲一名女子報案,電話中稱「四周皆是有1人高的芒草」,同行一共4人搞不清方向不慎迷路,另外有登山的遊客下山後指出,在下午1時許於新圳頭山頂附近,曾看到2名成年女性,帶著1名男童與1名女童爬山,當時曾耳聞他們說要去擎天崗看牛,小朋友看起來相當興奮,警消往山區進行搜救直到深夜。
 
▼(圖/消防隊提供)

​▼(圖/消防隊提供)


​警消指出,女子報案時疑似因收訊不良,是播打112緊急電話求救,女子還來不及留下姓名就斷訊,也沒有來電顯示,警消無法以衛星定位搜尋,電話報案僅1分鐘,通報後立刻沒訊號失聯。
 
雖然警消研判4人行走的路徑不複雜,可能已經找到路返家,但仍不敢大意,今天從擎天崗出發,兵分三路分別往內寮古道、北五指山、竹篙山方向搜救。後來消防隊找到電信業者詢問,誰撥過緊急電話112,因僅有一人,成功找到撥電話的女子,這時才知道,人都平安自己回家,因報案後沒有回撥電話報平安,導致警消虛驚一場。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