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敬鵬惡火狂燒!5消防員殉職 總統:從優撫卹

2018/04/29 09:21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斷更新】敬鵬惡火狂燒!5消防員殉職 總統:從優撫卹
▲(圖/左圖:東森新聞、右圖:翻攝畫面)

 



【15:00 】敬鵬董事長到靈堂致哀 面對鏡頭不道歉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在意外發生後,一直沒有露面,直到稍早約下午2時到靈堂向家屬致哀,並送上慰問金給罹難警消家屬,承諾會配合調查大火原因。但卻不回應任何公安問題,面對鏡頭也不願道,對於外界質疑,工廠平面圖太晚給導致「救錯棟」一事,黃維金也全程沉默不答。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在臉書發文痛批,「敬鵬廠區主管的冷漠輕忽,造成現場警消誤判!」事發當時警消人員心急衝進火場救人即失聯無回應,事隔5小時敬鵬公司管理外勞的舍監才到場告知「救錯棟」。此外,也控訴敬鵬工廠宿舍平時住著200多名外勞,質疑公安問題。​
 
 

【14:00 】林尉熙裝上葉克膜恢復心跳,內政部長葉俊榮赴醫院探視
其中被救出的消防員呂宗郁是唯一意識清楚,稍早還寫了字條關心其他弟兄情形,而第五名被救出的消防員林尉熙,經過送醫搶救裝上葉克膜已經恢復心跳,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到醫院探視。

▼呂宗郁的紙條疑似寫著,其它(他)人有出來嗎,我想喝水(圖/東森新聞)


【13:00 】為救敬鵬惡火!22歲消防員林伯庭殉職 妹悲痛弔:以你為榮​​
其中一位殉職消防員林伯庭,他的妹妹今(29日)早在臉書發文感謝外界的關心。表示消防員總是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重要,「也願哥哥之後能保祐所有的火災傷害都能降到最低。」

【12:00 】「被火燒一定很痛…」3年前哀悼夥伴 24歲游博瑜今殉職 
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被救出後送往醫院,最後放棄急救,宣告不治。他3年前曾在臉PO文悼念離世的夥伴,如今自己也不幸殉職,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游博瑜臉書)

▼才帶家人出國慶生!埔心小隊長游曜陽不幸殉職▼


​​【11:30 】台救災史沉痛一頁!64年間114名警消殉職 網盼:別再有人離開
警消人員為搶救民眾生命安全,站在第一線,但卻犧牲了自己的寶貴生命。盤點台灣救災史,過去64年間,竟有多達114位警消人員在前線英勇殉職,數據非常驚人。

▼台灣救災史沉痛一頁 64年間114名警消英勇殉職▼


【11:00 】「我們都會陪你…」敬鵬惡火5消防殉職 同袍含淚幫換隊服
目前火勢已逐漸穩定,但不幸的是有5名英勇的消防員殉職,其中一名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急救後仍不治,同期同學特地帶來隊服替他換上,讓他知道大家都會一直陪著他。

​【10:00 】奪命惡火!PCB龍頭敬鵬廠慘遭祝融…網揭1天前「恐怖巧合」
無情惡火不僅讓全球汽車板龍頭「敬鵬」位在桃園平鎮區的廠房付之一炬,甚至一度造成7名搏命救災的打火弟兄們失聯,在火場內被大型機具壓住動彈不得。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詭異巧合」,發生事故的前一天「敬鵬」的股價一度大跌。

【09:50 】蔡英文:從優撫卹
針對昨天(28日)深夜桃園平鎮地區工廠大火,造成多名奮勇救災的消防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感到相當悲痛與不捨,除了要求內政部等單位務必給予傷者最好的醫療照顧外,對於奮勇救災的殉職人員,總統更指示務必從優撫恤,並全力協助家屬在後續事務的安排。

【09:40 】死傷名單曝光
1. 00:49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意識清醒,預防性插管,送國軍804醫院(插管)
2. 01:24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外科OHCA,送壢新醫院
3. 01:38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外科OHCA,送楊梅天成醫院
4. 04:16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外科OHCA,送國軍804醫院
5. 04:30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外科OHCA,送壢新醫院(裝葉克膜)
6. 04:44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外科OHCA,送楊梅天成醫院
7. 04:55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外科OHCA,送怡仁醫院。

▼「敬鵬」工業廠房惡火 5警消殉職7受傷 2移工身亡▼


桃園平鎮的敬鵬公司發生大火,一度傳出2名員工受困、還有7名消防隊員失聯,經過連夜搶救,目前所有消防員都已經全數救出,火勢也漸漸被撲滅,但林伯庭及游博瑜放棄急救,宣告死亡,李翰霖、游曜陽及余佳昇送醫傷重不治,2名外籍移工送醫急救不治,共計大火釀7死,有5消防員殉職,2消防員插管、裝葉克膜。

▼現傳出火勢漸漸被撲滅(圖/東森新聞)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火勢延燒9個多小時,28號晚間9點26分,桃園平鎮這家敬鵬工業公司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緊出動救援,沒想到火勢太大,造成七名消防人員一度失聯。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在火場一度失聯,讓家屬相當焦急,而其他失聯名單中,也包括了隊員林尉熙、呂宗郁,和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和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

29號凌晨50分陸續聯繫上失聯的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先救出了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經過搶救已恢復意識,目前仍持續插管治療,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呂宗郁,分別裝葉克膜及插管治療中。

在凌晨1點多時,另外一位山峰分隊員22歲的林伯庭,及同分隊的游博瑜也被救出,由於傷重經過急救後宣告不治,不幸殉職。其他4名消防人員,包括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也在凌晨4點多全數被救出,分別送往醫院搶救,但李翰霖、游曜陽及余佳昇,由於傷重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而受困的兩位外籍移工,也分別在凌晨5、6點多被救出,救出時已無呼吸脈搏,送往醫院搶救也宣告不治。

▼怎都沒回應!消防員配氣瓶、無線電、救命器 保命工具▼

▼7警消、2移工已救出 現場已連續打火近9小時▼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