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夢見嬰兒噎住臉色發黑!幾天後消防弟殉職

2019/03/11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她夢見嬰兒噎住臉色發黑!幾天後消防弟殉職

你夢過「預知夢」嗎?未來不可預測,卻有一名網友「夢見未來」,當時她夢到媽媽抱著一個嬰兒,嬰兒臉色突然發黑,看起來快死掉般,讓她夢醒後仍十分在意。幾天之後,敬鵬工業位於桃園平鎮的工廠發生大火,造成2名泰籍移工、6名消防員死亡,而網友的弟弟就是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令她感慨萬分。

 YT廣告

 ▼22歲消防員林尉熙在敬鵬大火中受困,雖被救出,仍因腦死宣告不治,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圖/翻攝自追憶我們的阿寶 林尉熙

 

這名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表示,在弟弟殉職的前一週,她作了一個夢,當時她和媽媽與一群不認識的人出去旅遊,後來大家一起睡通鋪,媽媽則替懷裡的嬰兒餵奶。想不到嬰兒突然像噎到般開始咳嗽,臉甚至發黑,原PO急得跳起,直說「不行了!小孩會死掉」,卻有個婦人安慰她,「沒事的,他會好起來」。

 

因為夢中嬰兒噎住的畫面太過真實,原PO因此被驚醒,後來剛好到地母廟拜拜,她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問地母,這個夢境是否有神明的旨意。於是她問地母娘娘,「是祢讓我夢這個夢的嗎?」擲到聖筊,又問「是有事情要告訴我嗎?」也是聖筊,不過當她問「是有關於我的小孩嗎?」與「還是我生活上的事情?」都擲沒筊,讓原PO相當疑惑,卻也不知道怎麼問下去,最後只好問「還是祢自然會告訴我?」得到了聖筊。

 

▼原PO到地母廟擲筊,詢問夢境寓意。(示意圖/Flickr/momo

 

幾天後就發生了敬鵬大火,原PO身為消防員的弟弟當時被救出火場後,被送往醫院急救,好不容易恢復了心跳,並以靠葉克膜維生。雖然到了第2、3天,弟弟已可以半自主呼吸,但第4天其他狀況卻沒好轉,醫師也說使用葉克膜有副作用,不能一直插著,弟弟身體也開始水腫了。原PO與家人都希望奇蹟能發生,而弟弟全身器官最後雖然恢復到跟平常差不多,腦部卻因為缺氧過久,無法復原,「舅舅、舅媽、家人們雖然捨不得,但也完成弟弟生前簽好的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弟弟的願望。」

 

▼林尉熙與死神搏鬥,最終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追憶我們的阿寶 林尉熙

 

原PO回想當初的夢境,感到相當挫折,質疑自己「為什麼沒有多問,沒有問到底」,但也有人告訴她,身為消防員的弟弟就算知道這個夢境,也不可能不出勤。敬鵬大火至今過了快1年,原PO透露對弟弟的思念之情,「我們還是好想你,不知道你在天上好不好?」貼文一出,網友留言,「敬鵬大火殉職的消防員都是英雄,尊敬!」、「妳弟弟選擇了一個很偉大的職業,你們為他做器捐,也是很偉大的決定」,也有人分享,「預知夢夢過不少次,但是幾乎都是一閃而過的畫面或者場景」、「我也有夢過預知夢,現實中確實發生了」。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影】留最暖笑容!勇消分享氣瓶救弟兄殉職…女友含淚親繪貼圖幫圓夢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