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嫌2月大女嬰吵...餵FM2毒奶致死 法官:「無殺人犯意」輕判

2018/04/17 16:57 東森新聞 字級:
父嫌2月大女嬰吵...餵FM2毒奶致死 法官:「無殺人犯意」輕判
▲(示意圖/pixabay)
 
台北市一名37歲陳姓父親因受不了2個月大的女嬰不停哭鬧,竟將含有第三級毒品FM2成分的安眠藥物,磨碎後摻入奶粉沖泡餵食,導致女嬰中毒休克身亡。陳男事後對自己所犯下的大錯痛哭後悔,但士林地檢署認為,陳男餵食安眠藥,目的是要讓女嬰停止哭鬧,並無殺害女嬰的意圖,因此減輕刑責,今(17)日依傷害致死罪判處3年10月徒刑,可上訴。
 
▼(示意圖/pixabay)


檢警調查發現,陳男與妻子婚後生下一對兒女,因不堪工作、經濟壓力關係,定期會到醫院看診,並領取含有FM2成分的安眠藥物。直到去年7月間,陳男因為受不了女兒哭鬧不止,竟異想天開嘗試將他看診所取得的安眠藥物,磨碎後摻入奶粉中餵食女兒,見女兒沉沉入睡,之後便屢次使用同樣方法將女兒哄睡。
 
陳男7月26日晚間再度以毒奶粉餵食女兒後,沒想到女兒這一次卻再也沒醒過來,陳男與妻子直到隔天凌晨才發現情況不妙,趕緊將女兒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最後不幸仍宣告不治。

 ▼(示意圖/pixabay)


陳男到案後痛哭表示,自己當下只想讓女兒安靜一點,才會將半顆含有FM2的安眠藥物磨碎餵食女嬰,原以為只餵食少量的藥物應該不要緊,沒想到竟會害死女兒,後悔供稱「我如果不愛她,就不會借錢生下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很後悔...」陳妻則稱不知道丈夫在奶粉裡摻藥。
 
士林地檢署認為,陳男明知道女兒才剛滿2個月大,身體發育尚未健全,且餵食過量藥物會導致女兒死亡,卻仍犯下這項罪行,依殺人罪將陳男起訴。但合議庭認為,陳男餵食半顆安眠藥,目的是要讓女嬰停止哭鬧,並非有殺害女嬰的意圖,因此減輕刑責,變更起訴法條為傷害致死。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是毒奶不喝!大陸黑龍江省一名劉姓女子因販毒遭逮,應訊時懷中抱著剛滿月的女兒,員警見女嬰肚子餓開始哭鬧,特地去買奶粉泡奶給孩子喝,沒想到女嬰雖然餓了,但就是不願意喝,員警百思不得其解,劉女無奈坦承,因為過去曾吸毒後餵奶,所以女兒「已經成癮了」。
 
根據陸媒《新晚報》報導,40歲的劉女7年前染上毒癮後,吸毒開銷龐大,便踏上販毒的不歸路,鋌而走險藉此賺取買毒的錢,販毒時認識另一名男毒蟲,進而發生性關係,並意外懷孕生下女嬰。但劉女毒癮深種無法自拔,懷孕期間持續吸毒,僅在分娩時暫時戒了2天,產後又故態復萌,甚至常在哺乳前吸毒。

▼哺乳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劉女吸毒的行為,竟導致女嬰疑似染上毒癮,劉女指出,「她在我沒吸毒時哺乳,會撇開頭拒絕吸吮,一定要吸毒後哺乳才願意喝奶」現在才剛滿月的女嬰只喝摻毒的奶,就算沒吸毒哺乳,女嬰都會拒喝,更別說是一般的奶粉。員警聽到直搖頭,難以置信竟有這款母親。
 
警描述,女嬰外表較同齡嬰兒來得瘦弱,也較無精打采,看了令人相當心疼。現正偵辦這起販毒案,雖然尚不知劉女所稱「女嬰染毒」是否為真,但許多大陸網民紛紛撻伐,「妳不應該生小孩的,妳根本不會當媽」、「講得好像女兒害她得吸毒」、「吸毒害了自己,還害了孩子」。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