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天站到黑夜…婦拿紙碗乞討!兒女疑啃老坐等「收割」

2018/04/08 13:12 東森新聞 字級:
白天站到黑夜…婦拿紙碗乞討!兒女疑啃老坐等「收割」
▲(圖/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社會常有養兒防老,或是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但桃園這名年邁的婦人,生了孩子不但無法享清福,甚至還得上街乞討。網友爆料的照片中可見,一名婦人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乞討,旁邊疑似是他的孩子在坐等「收割」,讓不少網友質疑是「啃老族」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

▼(圖/取自爆料公社)

▼(圖/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痛批,「好手好腳不找正當工作養活自己,非得濫用民眾愛心跟虐待老人賺錢!這樣好嗎?」。婦人的氣色看起來並不好,駝著背、手拿著紙碗等待路過的民眾發揮愛心,而疑似婦人家屬的男女竟無所事事地坐在附近的地板上滑著手機,一旁還擺有飲料罐。

▼(圖/取自爆料公社)


▼(圖/取自爆料公社)


▼(圖/取自爆料公社)


這一幕讓許多網友看了無法接受,紛紛留言痛批「看老人家這樣,真的很痛心」、「心疼婆婆!這把年齡還得出來乞討」、「那對子女是什麼心態啊,這麼不孝!」而也有網友認出這家人,表示他們已經多次鬧上新聞版面:「阿婆時常一站就是一整天,不孝男女也就坐一天」,甚至還有人指出「一個是婆婆的兒子,一個是未過門的媳婦,之前有警察關切過」,甚至有人爆料「剛開始看到真的會很難過,但每天看到他們把別人的同情心拿去吃好料時,真的會氣死」!不過也有網友反駁,「只有幾張照片是能證明什麼」。

往下看更多新聞。

啃老族一直是社會上很大的問題,日本一名47歲男子從大學畢業後,便長年待在家遊手好閒,至今仍向85歲老母親討零用錢,他的哥哥發現要是在繼續給予金錢支援的話,全家將會面臨破產,因此決定寫信告誡並減少他的零用錢。

根據日媒報導,該名47歲男子夢想成為「社會保險勞務士」為工傷勞工索賠,或為車禍受傷者申請民事賠償的專家,但由於每年考試皆落榜,便轉向靠85歲老母親接濟。而他的哥哥原以為他的生活費來自於老家附近公寓的10萬日圓(2.8萬元台幣)收租,沒想到一年前打電話給母親時,才知道原來弟弟還向母親索取了12萬日圓(3萬3500元台幣)的零用錢,讓他相當氣憤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而他們其實還有一個53歲的姊姊,但因患有唐氏症,一直單身與媽媽同住,而弟弟這樣終日不事生產,讓老母親經濟壓力逐漸增大,存款也被花得只剩下300萬日圓(約台幣83萬元),家庭面臨危機。

51歲的哥哥得知後,忍無可忍,決定寫信給10年沒有見面的弟弟告誡,「這樣下去,全家人的生活都會面臨破產危機」,並表示會減少他的零用金到剩下9.7萬日圓(約2萬7000元台幣),而這筆錢也只提供到50歲為止,之後就得自己想辦法,但同時他又擔心過度鞭策反而會害得弟弟走上絕路,讓他相當苦惱。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