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產前一周被拋棄!單親媽抱幼女賣地瓜 風雨中相依偎

2018/03/23 22:23 東森新聞 字級:
生產前一周被拋棄!單親媽抱幼女賣地瓜 風雨中相依偎
▲(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來喔,烤地瓜喔…」一位28歲的單親媽媽站在巷口努力叫賣地瓜,懷中還抱著1歲多的女兒,辛苦模樣令人不捨,但她不怕苦,只希望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將女兒撫養長大。而其實這位紜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在生產前一周被男友狠心拋棄,還來不及悲傷,就得一個人進產房、扛下撐起整個家的重擔。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紜媽在生下女兒之前,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原本懷孕後兩人論及婚嫁,「他說會負責,也有打算等女兒生下來後要共組家庭,沒想到在我生產前一個禮拜,男友完全沒有預警地突然消失…」,她頓時失去依靠,加上母親罹患憂鬱症,幾乎沒有聯絡了,而父親也患有糖尿病,她只能無助的隻身進產房,並獨自扛起扶養女兒的責任。

▼(示意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每天一大清早,紜媽就會背著1歲又5個月大的女兒,準時在7點到人安基金會前報到,先花2小時將地瓜烤熟,再推著沉重的地瓜攤車到大同南路市場做生意,過了中午,又要轉移陣地,繼續背著女兒、推著地瓜攤車走將近20分鐘的路程,來到捷運台北橋站旁,繼續將剩下的地瓜賣完才回家,不僅要忍受風吹日曬,有時甚至會被發傳單的人以占用地盤為由驅趕,天氣惡劣時也會被路人質疑「這種天氣怎麼會把小孩帶出來做生意?」

▼(示意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那些人懂什麼,如果可以,誰希望孩子跟著自己受苦?」面對不熟識之人的惡言相向,紜媽只能將苦水往肚裡吞,她還透露,前幾天才冒雨帶著發燒的女兒擺攤,不時要注意女兒是否著涼,隨時用棉被包住女兒的頭部保暖,自己也相當不捨得孩子跟著她在外賣地瓜,但是沒有人可以幫她照顧孩子,加上每個月僅有1、2萬的收入,少擺攤一天就差很多,為了撐起家計,她也只能咬牙堅強,「我現在真的是為了女兒而活,我是她唯一的依靠,她也是我唯一的依靠」,對她來說,民眾經過捷運台北橋站時,能夠停下腳步買個地瓜就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寒風冷冷地吹,一家人都在待在溫暖的小屋中享受天倫之樂,但在新竹卻有位24歲的單親媽媽,原本和交往多年的男友論及婚嫁,也終於盼到自己夢想中那幸福美滿的家庭,不料男友竟在結婚前夕落跑,獨留她和肚裡即將出生的寶貝孩子,再加上身邊沒有任何經濟支柱,她只好一邊揹著8個月大的孩子,在200度的炭爐前賣烤地瓜,孤身站在新竹火車站前,輕輕地喊著「烤地瓜喔…一份50。」

▼單親媽在寒風中揹著孩子賣烤地瓜。(圖/新竹大小事 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位揹著孩子賣地瓜的單親媽媽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到大和父親相依為命,由於父親工作需要南北奔波,養成了她獨立堅強的個性,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也因此對「完美的家」有些憧憬。後來她遇到自己的另一半,交往多年的他們在1年前準備步入禮堂互許終身,但沒想到,對方竟在結婚前夕落跑,「電話換了,人也找不到…」留下她和肚子裡準備出生的女兒,母女倆孤苦無依,她講著講著難掩內心的哀戚,叫人看了很是心疼。

即便常常在夜裡流淚哭泣,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但單親媽媽一想到無辜的孩子,就堅強地鼓起了十足的勇氣,擦乾眼淚重新振作,只是她因為要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導致求職過程處處碰壁,也無力負擔聘請保母的費用。好在有人安基金會的幫助,單親媽媽揹著孩子學習洗地瓜、削地瓜、烤地瓜,就算被爐火200多度的高溫燙到起水泡都不喊苦,因為「現在自己連難過的時間都沒有」,眼前的女兒成了她人生中唯一的希望,烤地瓜生意做一天賺一天,除了生病之外幾乎全年無休,只希望孩子能快快長大。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在叫賣地瓜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把她當成乞丐的人,直接拿10元銅板丟她,或是直疑她揹小孩出來就是要博取同情,對她指指點點並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不過,堅強的她表示「我不偷不搶不騙」,生意全靠自己沒什麼好丟臉的,更何況比起那些不友善的人,有更多好心人都會特地前來捧場幫她加油打氣,甚至還有人直接拿出千元大鈔要她好好努力,陌生人的溫暖讓她臉上浮起了難得的微笑,倍加勇敢地對面未來的所有挑戰。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