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3400萬保險金!婦「裝自拍」跳懸崖 兒子和老公冷眼看

2018/03/12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為3400萬保險金!婦「裝自拍」跳懸崖 兒子和老公冷眼看
▲(圖/翻攝畫面)

還記得去年(2017)的「自拍摔死」詐保案嗎?桃園一名葉姓婦人4月24日與家人出遊,因為自拍不慎跌落山谷,重傷喪命。外界原以為是一起意外事故,不過警方調查後,有了驚人的發現,整起事件疑點重重,且葉婦丈夫隔天還急著領取各家保險金,深入追查後案件出現大逆轉。

家屬原本指出,44歲的葉婦與陳姓丈夫、兒子同遊大溪時,她途中暈車於是下車到台七線北橫公路走走,到一處邊坡時想和風景來張自拍,卻重心不穩摔落5層樓高山谷,失去生命跡象。

▼婦人假裝自拍,跳下5層樓高的邊坡。(圖/東森新聞,下同)


不過奇怪的是,葉婦一家人明明前一天才來過此處,隔天卻再次來報到,警方推測他們疑似是為了事先「勘查地形」,且陳男竟然知道葉婦暈車,為何會讓她獨自倚靠在邊坡自拍,另外,沿路都有山景,葉婦卻偏偏挑在案發地點那塊水泥地旁看風景,不過最讓人懷疑的是,葉婦死亡隔天,陳男就積極去保險公司領取千萬保金,種種跡象都指出這很有可能是樁「詐保案」。



檢方發現葉婦過去投資失利,欠下千萬債務,前夫2016年意外溺斃時,她才領走1024萬保險金,年底認識陳男後,又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超過3千400萬元,還為了領取最大保險額度,葉婦立刻與陳男辦理結婚手續,還將受益人改成陳男,疑似早就計畫要犧牲自己性命換取保險金。

近日桃園地院的判決出爐,認為陳男罔顧夫妻之情,案發當下他與葉婦兒子都在一旁觀看,協助進行詐領保險金的加工自殺計畫,依幫助自殺等罪判處3年徒刑,葉婦兒子則被判1年半徒刑。




往下看更多新聞:丈夫詐保設計!妻跳傘「零件失靈」…從1200公尺高空墜地

這款老公!英國一名35歲男子艾米爾(Emile Cilliers)為了詐領保險金,竟2度將歪腦筋動到自己的妻子身上,先是以煤氣毒殺妻子失敗,事隔不到1個禮拜,再次從妻子熱愛的極限運動跳傘下手,所幸其妻大難不死,2次從劫難中奇蹟生還,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 艾米爾為詐領保險金,2度策畫殺害妻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015年4月5日,當時40歲、已有豐富經驗的跳傘好手沏勒斯(Victoria Cilliers)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上進行高空跳傘時,發現主傘出現失靈狀況,當時一陣劇烈旋轉,經驗豐富的沏勒斯隨機應變,奮力將備用傘打開,卻沒想到仍然故障,讓她直從1200公尺的高空中急速墜地,所幸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後,搶回一命。

雖然保住性命,但沏勒斯全身多處骨折、斷腿,就連脊椎骨也有損傷,即便事隔2年半,至今仍未完全康復。

▼ 曾洋溢幸福的2人,如今因艾米爾的歹念毀於一旦。(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發後,有目擊證人向警方指稱,契勒斯的跳傘零件並不尋常,檢警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她的老公艾米爾嫌疑重大。據外媒報導指出,艾米爾曾學過「包裝跳傘」的技術,而也是他在負責安排、引導沏勒斯拿到自己「破壞完」的跳傘,企圖至對方於死地。

此外,警察還調查出在「跳傘意外」發生的前一周,艾米爾曾試圖用煤氣殺死妻子,而當時沏勒斯及時發現,緊急將窗戶打開、排氣,才逃過一劫。

▼ 契勒斯的跳傘零件並不尋常,檢警鎖定丈夫艾米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悉,艾米爾不善理財,負債累累,身上的欠款高達2萬2英鎊(約新台幣90萬),而他堅信自己是妻子保險金的受益人,只要沏勒斯一逝世,就能獲得12萬英鎊(約新台幣480萬)的保險金,但事實上,沏勒斯早已將他從受益人名單中剔除。

▼ 發生跳傘意外前的沏勒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鄰居透露,自從沏勒斯發生意外後,一直是由她的父母在照顧她與孫子。沏勒斯也曾在臉書上感嘆,「我還能去哪?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因為受傷,讓我的家庭生活困難了一百倍,就連好好關心孩子都變得困難。」

▼ 進入司法程序的艾米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目前,艾米爾面臨殺人未遂等多項指控,不過對此他則全盤否認,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保 保險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