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租金悶死房東!綁屍裝袋陪睡7天長蛆 法官判無罪

2018/03/11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欠租金悶死房東!綁屍裝袋陪睡7天長蛆 法官判無罪
▲(圖/翻攝)

桃園一名46歲林姓工人因長年吸食毒品又欠繳房租,日前和曾姓老闆大吵後,竟然將他殺害,還將遺體藏在租屋處,伴屍長達7天,直到其他移工聞到有屍臭味,事件才曝光,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強盜殺人罪起訴林男,沒想到桃園地院認為「欠缺直接證據」,判林男無罪,檢方不服結果,聲請上訴。

根據《聯合報》報導,46歲的林男長年吸食安非他命,造成工作表現欠佳,又瞞著老闆擅自仲介工人,去年8月10日時,身兼房東的曾姓老闆對林男的表現相當不滿,加上對方又已經積欠2個月的房租,怒斥「你不用做了、月底前搬走」,沒想到這句話讓林男情緒失控,徒手摀住曾男口鼻致死,並劫走曾男身上的3000元現金。

林男驚覺鑄下大錯,想棄屍又無交通工具,便將遺體四肢反綁,接著藏在租屋處一樓的倉庫裡整整7天。期間,林男怕罪行被揭發,每天寫下「好幾天沒看到你了,快回來」等紙條,並用打蠟或用洗髮精、蚊香等物品掩蓋屍體臭味,好避免室友起疑。但蓋得住火,仍藏不住煙,移工室友還是發現臭味,並發現腐爛長蛆的曾男遺體,林男最後也被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

▼(圖/翻攝)


林男到案時,極力否認犯行,而法醫鑑定遭綑綁、棄屍,明顯非自然死亡,但死者體內並無驗出酒精、安眠藥,推測可能入睡遭人用面積大的枕頭棉被悶蓋,才沒在口鼻留下挫傷。法官認為,「他殺」是法醫鑑定後的結論,並非最後結果,而死者死前一天工作超過20小時為休息,認為也可能因糖尿病酮酸中毒休克死亡,且查無林男的殺人意圖與動機,以無直接證據判林無罪。

檢方得知結果相當不滿,「法院都幫被告想好了,誰來幫死者想一想?」,強調死者被如此綑綁、棄屍倉庫,而且當鄰居問起林男塑膠袋裡的內容物時,林男還回答是垃圾,質疑法院怎麼會以糖尿病等自然死亡原因判處無罪,認為法官以「被告沒據實陳述的義務」,不斷幫林男解釋,似乎「太單純」,認為判決相當不合理,聲請上訴。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往下看更多新聞


殺妻凶手施信誠只因為不滿妻子要離婚,從彰化北上,到新北市汐止妻子工作的寵物店,當眾槍殺妻子,開庭時,他還曾嗆法官「反正你也不敢判我死刑!」昨(26)日最高法院作出最終判決,認為施信誠試圖挽回妻子、還有依戀,不是無端殺人,維持原判決,免死確定。
 
▼施男當時到寵物店內,開槍殺妻子後逃逸。(圖/東森新聞)

 
現年46歲的施信誠住彰化,婚後常因瑣事暴怒,對妻子施暴,前年因涉性侵案遭羈押,妻子趁機逃往新北市汐止的寵物店工作,施男出獄後,多次傳簡訊求妻子回家未獲回應,經四處打聽得知妻子在汐止的寵物店工作,隨即北上找人。
 
施男不滿妻子從彰化北上躲家暴,還懷疑妻子與不詳男子互動親密,更想起妻子曾擅自墮胎,施男醋火與怒火齊發,去年3月10日中午持槍赴妻子工作的寵物店談判,交談短短17秒,就朝拒絕回家的妻子額頭開槍,當眾爆頭射殺妻子,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妻子當場慘死街頭,施男逃亡5天後投案。
 
他事後南下躲了5天後,由家人陪同投案,原本哭著道歉,被依殺人罪起訴,一審到了羈押庭上,卻又突然嗆法官「反正你也不敢判我死刑!」但也哭求法官判他死刑「還妻子公道」,一審認為他良心尚未泯滅,依殺人、槍砲等罪判處無期徒刑。
 
▼施男曾痛哭道歉。(圖/東森新聞)

 
施上訴二審改求輕判,態度大為轉變,曾哭著說他很愛妻子,還向死者家屬三度道歉,並在看守所內抄佛經打算燒給妻子,但又突然嗆聲「她再活一次,我再殺她一次!」甚至對妻子娘家所委任的律師比出開槍手勢,還對死者妹妹說「如果敢來出庭,我一定打死她!」讓死者妹妹痛批「施男很會演戲」,但最終二審認為可見施男對其對妻子依戀,儘管犯後態度不佳,人性未全然泯滅,因此沒改判死刑。
 
▼施男免死確定。(圖/東森新聞)

 
高院維持無期徒刑判決,施男認為判太重,檢方則認為判太輕,應該判處死刑,都提出上訴。最高法院26日判決出爐,合議庭認為,施男雖然多次對死者家暴,還以行刑式手法槍決死者,手段兇殘,但其殺人動機是和妻子的感情因素,與無端殺人尚有一線之隔,加上施男曾多次傳簡訊企圖挽回女方表達關愛之情,顯示人性尚未泯滅,也曾希望能以被判死刑做為補償,並在看守所內替亡妻立牌位、抄寫佛經,惡性沒有達到與是永久隔絕的程度,上訴予以駁回,全案定讞,免死確定,這樣的結果恐怕只會加深家屬心中的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房東 悶死 租金 無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