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煞車被拆、超重上路!陽明山水泥車壓送車釀4死 老闆遭起訴

2018/02/26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手煞車被拆、超重上路!陽明山水泥車壓送車釀4死 老闆遭起訴
▲(圖/東森新聞)

去(2017)年7月19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仰德大道三段發生一起駭人車禍,一輛水泥車下山時突然失控,一路連撞上13輛小客車、9部機車並波及4戶民宅,直到受害車子擠成一團才停止,場面看起來就像災難電影的片段,相當驚人,而士林地檢署調查,認定當時造成車禍的原因後,今(26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水泥車所屬的信詠公司負責人陳美蘭以及維修工人盧志宏,至於當時事件的其他嫌疑人,則因死亡及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去年7月19日上午8時發生一起駭人車禍,一輛水泥車煞車失控,以時速80公里直直衝下山,並像打保齡球般連環撞上13輛小客車、9部機車以及波及4戶民宅,甚至還有人從車子裡被彈飛出來,場面猶如災難電影,當時包括鴐駛在內,共造成4死13輕重傷的憾事。

▼(圖/東森新聞)


士林地檢署調查,認定車禍造成的3大原因,包括車輛維修時沒發現車輛差速器連接中央傳動軸的減速驅動齒輪螺帽斷裂、車輛限重15噸卻超載至20.16公噸、手煞車系統遭移除,誇張的是,死亡的駕駛阮英貴曾反應,車子開起來會抖動,而身為技師的盧志宏卻只更換了「中央傳動軸」,並未進一步檢查車體其他狀況,導致車齡40年的水泥車在下坡時無法減速才會造成悲劇。今(26日)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水泥車所屬的信詠公司負責人陳美蘭及維修工人盧志宏起訴,至於當場死亡的駕駛、同車的2名副駕以及陳美蘭的父親,分別以死亡及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往下看更多新聞


去年7月19日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重大連環車禍,一輛水泥加壓車疑似煞車失靈衝撞22輛汽機車,造成4死9傷的悲劇。巨大的撞擊力將駕駛彈出車外。早餐店老闆聽到巨響出來查看,發現駕駛滿身是血倒在早餐店門口,老闆想救他卻無能為力「我想要幫他急救,他已經沒有脈搏了」。
 
早餐店老闆回想事發當時情況,當時店裡正在營業,突然聽到巨大聲響不知發生甚麼事情,碎裂的招牌、電線全部往店內飛,店內所有人驚慌奔逃往外跑。老闆一跑出店家發現水泥加壓車駕駛躺在門口全身是血,一動也不動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想救他卻已經回天乏術,「他就死在我家門口,我想要幫他急救,可是他已經沒有脈搏了。」
 
車禍其中一名傷者葉峻銘歷經車禍驚險瞬間,幸運的是傷勢不重在經過治療可以出院,但回憶事發當下,他說只記得撞擊瞬間他緊握著方向盤,腦中一片空白,回神後趕緊打開車門逃出去,車禍現場慘不忍睹,他也說自己真的很幸運。
 
水泥車加壓車副駕駛江金水僅受輕傷,他表示當時正在睡覺,車禍發生前被阮姓駕駛搖醒說「沒檔了」,他想到車頭後有塊木頭可以拿來擋車,於是人掛在車門旁和駕駛討論要怎麼把車停下,結果一個轉彎就被甩出去。但是這與他一開始在醫院接受筆錄時的內容不同,當時他說是聽到駕駛說沒檔了他就跳車,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泥車 陽明山 失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