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KGB最愛玩糞便?聽說史達林這樣搞毛澤東....

2016/01/30 12:02 字級:
KGB最愛玩糞便?聽說史達林這樣搞毛澤東....

蘇聯特工〈KGB〉腦袋燒壞了嗎?為了諜對諜,1949年12月,毛澤東訪問莫斯科期間,蘇聯特工設計了一個「特別的廁所」,這個廁所其實根本沒連通下水道,而是連著收集容器。史達林御用的這群特工連續10天分析毛澤東的便便後,根據分析結論,史達林決定和毛澤東簽署協議。

一位名叫伊戈爾·阿塔馬年科的前蘇聯特工向BBC表示,在研究俄羅斯情報部門檔案過程,發現這個秘密。相關檔案顯示,史達林也用這套搞過其他國家級領袖,想來這群KGB特務,應該玩大便玩出心得了。

在沒衛星、網路、竊聽器那個年代,上窮碧落下黃泉,大國間,諜對諜,為窮盡一切掌握對手的所有蛛絲馬跡訊息,不惜檢驗對手糞便,祭出玩大便招數,目的是進一步了解被檢測者的心理狀態。如果在糞便發現高含量的色氨酸,說明這個人的心態平和,較能接近;如果糞便缺少鉀,說明這個人心情焦慮,可能失眠。

建立分析排泄物秘密實驗室,是由史達林負責情報的助手貝利亞主導,史達林繼任者赫魯雪夫上任後,不吃這一套,關閉這個秘密實驗室,才終止了KGB特務玩大便的任務。

2015年根據最新解密的蘇聯時期秘密檔案所出版的俄文書「毛澤東:真實的故事」,透露史達林和毛澤東的密切關係。文內介紹的檔案包括毛澤東的政治報告、私人信件、毛澤東和史大林、毛澤東和赫魯雪夫的會談記錄與通信,還有蘇聯醫生整理毛澤東的病歷報告、蘇聯安全部門的報告、共產黨國際情報部門的秘密報告等。

50年後。台灣與中國大陸舉行的兩岸辜汪會談,時代雖已進入有衛星電話、網路、竊聽器的年代,照樣上演諜對諜戲碼,台灣代表團成員、監察委員康寧祥,手銬著特殊附有干擾、亂碼功能的衛星電話,每天將最新情況,回報給當時總統李登輝。

辜汪會談台灣代表團成員即使已經檢測過房間,確定沒有竊聽器,可是在房間仍然用手摀嘴低聲交談,甚至即興發明手語交談,目的也是干擾對手、避免讓談判對手預先掌握我方的談判籌碼。

時至今日,電影「全民公敵」,說明全球間諜衛星數量與發展與時俱進,監看、監聽可以無所不在,不管國際社會怎麼合縱連橫,只要這個世界有談判,諜對諜的遊戲,仍會代代相傳,無所不在。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