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海仲裁卡關 馬英九為何不鳥美國登太平?

2016/01/28 09:42 字級:
南海仲裁卡關  馬英九為何不鳥美國登太平?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均主張擁有南海主權,菲律賓提交國際法庭「南海仲裁案」,去年為期5天聽證結束,進入實質審議程序。中國大陸從頭到尾沒出席聽證。菲律賓代表美國利益,在中國大陸和美國南海主權爭議之際,總統馬英九登太平島宣示主權,挑動美國神經。

菲律賓向國際法庭提交「南海仲裁案」,預定今年5月或6月宣判。菲律賓其中一項主張,認為太平島是岩礁,不是島嶼,而依據海洋法公約,如果是岩礁,即使是擁有主權的國家,也無法主張經濟海域。

國際法庭如果在今年5、6月宣判時,認定太平島是岩礁,即使台灣擁有太平島主權,仍會失去龐大經濟海域利益。台灣在國際法庭宣判前,應有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訊息的動作。馬英九今天以國家元首身分登太平島,除了宣示主權,也是向國際社會傳達太平島不是「岩礁」,是百分之百的「島嶼」。

主張擁有南海主權的包括菲律賓、中國大陸、越南及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固有疆域的台灣等。馬英九登太平島行動,引發相關區域國家關注。美國在台辦事處表示,「我們感到失望」 。越南駐台代表處也表示,反對馬總統前往太平島,這已違反越南政府主張,將嚴正抗議。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