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樑不正下樑歪 !藍青年軍慘淪歌舞團

2016/01/21 12:29 字級:
上樑不正下樑歪 !藍青年軍慘淪歌舞團

2016總統大選結果,國民黨大敗後,黨內檢討聲浪高漲,從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以來,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算是近年最徹底檢驗的「青年軍」,連勝文是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始祖,身上印記,或許多是非戰之罪。國民黨青年軍概念,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心腹金溥聰操盤,外界譏諷青年軍為歌舞團,淪為配角,不然就是有錢人家「富N代」、喜愛抽雪茄、很會品紅酒,徵召下鄉參選不敢戰、畏戰、挑軟柿子地區參選等,難到這是上行下效的因果?

「朱門酒肉臭,街有凍死骨」,不能說,這是現在國民黨深宅大院寫照,但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惠敏昨天主持中常會時直指,「謝謝大家讓我們完全清楚了解國民黨離人民有多遠」。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卸任的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原本傳出要到艱困選區為國民黨守城,從台南、台中等,到最後選了「艱困選區」基隆,更不要講南部資深立委黃昭順直接放棄連任等跳船效應。南部縣市許多艱困選區,國民黨找不到人參選,有的地區放棄提名,郝龍斌當年剛當選台北市長,向父親報告「我終於攻下山頭!」的氣魄,如今安在?

再以新竹縣為例,國民黨反而因為找了曾任民進黨立委、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林為洲掛上國民黨旗幟後,林為洲長期在地耕耘,為國民黨拿下新竹縣一席立委。對照郝龍斌和林為洲這面鏡子,仿佛陷入了國民黨青年團成軍以來的荒謬與迷思,一覽無遺。

一群平均年齡45歲以上的國民黨青年軍,遊走兩岸三地,有錢賺時,亮出顯赫青年軍名片招搖過市,黨要徵召下鄉駐地服務時,立馬推三阻四,仍自顧地抽雪茄、喝紅酒。自金馬體制開始,青年軍沉淪在歌舞團配角,與網路鄉民溝通,以舉辦網聚就達標,先天不足,後天失調,20歲到30歲青年選票,以二比八黃金比例,全面潰不成軍,其來有致。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說,「國民黨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變成被改革者」,今天就是改革的起點。有志者不仿學學新一代國民黨青年軍,如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等,下定決心,罷官拚國民黨改革,將引燃地方包圍中央連鎖效應,當國民黨不再對青年輕忽與漠視,也是國民黨浴火重生契機。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