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都評比第一!陳嘉昌任北市警局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

2017/09/20 17:28 字級:
6都評比第一!陳嘉昌任北市警局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
▲(圖/TCPB局長室

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將出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今(20日)他出席台中議會臨時會時,感謝各界關心,並表示現在的台中市為「宜居城市」,治安亮紅燈的狀況是10多年前給人的印象。陳嘉昌去年7月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一職後,極力打擊詐欺及查緝毒品,兩項績效均獲六都第一,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感謝陳嘉昌讓台中治安平穩進步,讓市民都能安心生活。

▼陳嘉昌將出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圖/TCPB局長室)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嘉昌去年7月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一職,將掃毒及打詐列為重點工作,持續強化台中市治安、交通及市民服務,讓台中各項治安指標都名列前茅,表現亮眼。因陳嘉昌過去從未在台中市任職,起初外界並不看好,但陳嘉昌相當重視市民觀感,任內設立「TCPB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每天貼出警方為民服務、打擊犯罪的影片,也提供各類治安及交通訊息,讓民眾能快速獲得正確資訊。

內政部昨(19日)晚上發布的警政人事命令指出,台中市警察局長遺缺由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接任。台中市議會藍綠黨團也都對陳嘉昌將出任台北市警察局長表達祝福,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表示,這項人事案除了是對陳嘉昌個人執行力的肯定外,也是對市長林佳龍用心施政的肯定,期望新任局讓台中市治安成為全台首善之區。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完全不令人感到意外,前任中市警局長邱豐光及現任陳嘉昌都先後榮調北市警局長,兩人都因整頓台中市治安有成效才會被肯定,成為第一首都的警察局長。也希望新任警察局長可以延續前任警察局長的政策, 繼續維護台中市的治安。

▼陳嘉昌去年7月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一職,將掃毒及打詐列為重點工作


對於將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陳嘉昌說,之前媒體傳得沸沸揚揚,指他要調任台北市警局長時,他曾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留在台中,一起奮鬥、打拚到退休為止。當時市長肯定他,也希望他繼續留任,不過內政部的人令已經發布,面對未來的挑戰,只能全力以赴。

陳嘉昌除了警政專長外,熱愛唱歌劇的程度更是遠近皆知,曾有一名警官表示,「陳嘉昌應該是現任最會唱歌的高階警官!」去年11月清水分局高美派出所改建工程動土典禮,市長林佳龍因行程延宕遲到,陳嘉昌還現場高歌義大利歌曲《我的太陽》,令人印象深刻,而今年(2017)元旦台中市府前的升旗典禮,陳嘉昌還在林佳龍及市府一級主管面前領唱國歌,渾厚嗓音也獲得讚賞。

▼對於未來的挑戰,陳嘉昌表示會全力以赴


中市某派出所張姓所長表示,局長一向把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擺第一,相當重視市民感受,也藉由提高見警率,讓詐騙集團無所遁形,並指示同仁確立目標,努力精進。某偵查隊陳姓警官也表示,局長都會從優獎勵,是非常體恤同仁的局長。只要遇到重大刑案成立專案小組,局長都會親自加入群組討論,了解偵辦進度,除了提供方向與建議,還會指示前線同仁放膽去辦案,並要後勤單位全力支援。同仁破案時,局長也都會從優獎勵,讓他直言,從未看過這樣的局長。

陳嘉昌今年61歲,台南人,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43期畢業,警政資歷完整,曾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三民第一分局、苓雅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局局長、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鐵路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主任秘書、警政署副署長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等。

▼陳嘉昌警政資歷完整,任內掃蕩毒品,改善治安,翻轉台中給人的印象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嘉昌 台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