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畫面曝!陳嘉昌餐會被丟蟑螂 中山分局揭辦案進度

2021/05/04 09: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畫面曝!陳嘉昌餐會被丟蟑螂 中山分局揭辦案進度

包含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在內的雙北市警局長昨(3)日晚間出席餐會時,遭到2名黑衣人朝餐廳大廳丟出上千隻蟑螂,重創警界的威信。有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早在餐敘前一天就有人向水族館掃貨,外界懷疑是有人預謀犯案,揣測嫌犯此舉是在向警方挑釁,警方目前已經鎖定5名嫌犯的身分,將繼續追查釐清。對此,中山分局今(4)日上午也出面說明最新偵辦進度。

YT廣告

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今(4)日上午出面表示,這起事件在昨日晚間19時20分發生,在3分鐘內中山一派出所隨即派員到場處理,員警到場後發現嫌犯已逃逸,經過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有2名,且現場疑似有1男1女在現場把風,嫌犯利用機車、步行逃逸,分別由不同路線逃竄,企圖躲避警方查緝,警政署也成立專案小組查緝中,目前已經鎖定4男1女的身分,積極追查中。

 

針對嫌犯的犯案動機,余永廉指出,相信嫌犯作案是有預謀的,初步調查與餐廳宴會團體可能性低,因為嫌犯當時並未進入包廂,而是在餐廳大廳犯案,研判與餐廳業者本身的糾紛可能性高,但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目前積極追查中,強調若涉及黑幫,全力偵辦絕不寬貸。

 

 

雙北市警局長出席餐會遭到黑衣人丟蟑螂。(圖/東森新聞)

 

回顧這起事件,陳嘉昌近來為了松山分局黑衣人闖入事件忙的焦頭爛額,沒想到參加義警交接餐會又疑似被盯上,陳嘉昌昨(3)日大約在晚上7點40到場,但早在15分鐘前,2名嫌犯就已經在餐廳大廳拋下大量蟑螂,態度十分囂張,嚇壞在場所有人。這場餐敘席開70桌,不只陳嘉昌出席,還有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立委蔣萬安、大安文山區議員鍾沛君、王欣儀等人也都現身,初估餐會至少有700人。

 

只不過,令人啟疑竇的是,一時間這麼多蟑螂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有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上周雙北不少水族業者有收到通知,賣出館內常見的魚飼料「櫻桃紅蟑螂」,由於剛好就在餐敘前一天有人分頭掃貨,時間點相當敏感,疑似是有人預謀犯案,因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據了解,櫻桃紅蟑螂的網拍價為1000隻3000元,不過因為嫌犯仍在逃逸中,目前仍不知道蟑螂是在何處購得,但外界懷疑嫌犯此舉是在向公權力挑戰,

 

中山分局在事發後開專案會議。(圖/東森新聞)

 

對此,中山分局在事發後隨即開專案會議,警方經過初步調查後表示,2名嫌犯疑似與餐廳業者發生消費糾紛,因此購買用來飼養紅龍的小蟑螂,再到餐廳洩憤。警方指出,目前已經鎖定至少有4男1女犯案,他們犯案後分別坐自小客車跟騎機車到場,疑似分工,還有人錄影拍照,最後接應上車,警方初步研判嫌犯一行人往北投方向逃逸,涉案5人查無幫派註記,是否與北聯幫有關仍待釐清,已經鎖定嫌犯與車牌持續追緝中,希望能盡快讓案情真相水落石出。

 

▼柯文哲強調「暴力事件是一定不被允許的」。(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議論紛紛,針對這起事件,柯文哲今(4)日在台北市政府出席晨會前,出面受訪時表示,「暴力事件是一定不被允許的,對台北市政府來講,就是儘速抓到人,給社會交代。」而在被問到有外界質疑,台北市是否變成蝙蝠俠影集裡的虛構犯罪城市「高譚市」時,柯文哲則強調「儘快抓到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錯換人生28年」罹癌病逝 妻痛揭內幕:割肝救子全假的
戶頭突多3408萬!她爽花光光買車又買房 警察上門慘了
5生肖要發了!立夏後鹹魚翻身 數錢數到手軟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