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准辭行政院長 林全:不會接受任何官職

2017/09/04 15:13 字級:
總統准辭行政院長 林全:不會接受任何官職
▲(圖/東森新聞)

林全4日召集跨部會的「稅改會議」後,將稅改方案列為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拚年底前完成修法,而這部分的工作將由新任閣揆賴清德接棒進行。此外,林全自認完成階段性任務,向蔡英文請辭獲准。
 
由於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2日開議,新任閣揆最遲15天內要向國會報告,因此林全與賴清德的交接將8日進行,而副院長林錫耀與秘書長陳美伶都將一同離開現職,由賴清德另外徵詢適當人選出任。
 
林全在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證實辭職消息,並稱「擔任行政院院長不在人生規劃中」,但接下工作後就有使命,例如將政權移轉的工作做好及落實總統的政見跟路線。林全也饒有深意地指出,「我無意在行政院長任內擔任太久」,對於明年地方選舉有很多「政治性問題」,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
 
林全透露早在6月便與蔡英文提及要辭職,但總統尚未確定,一直以來都有做準備,以致於外界一直有傳出內閣有所異動,原先想等稅改方案立法通過再請辭,不料今一早便走漏風聲,只好第一時間證實。
 
對於記者詢問林全未來的生涯規劃,林全笑稱,自己的年紀已經能領「老人卡」,請辭後自由自在,未來不打算再做任何工作,並強調「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的工作」。林全指出,「時間不等人」,不會等到稅改完再走,會由新的閣員處理,高興、感激有人來接任,相信他會做得很好。

對此,台南市政府幕僚表示「賴市長下午2時會親自主持0206地震重建記者會,屆時會親自說明。」可見他們低調默認,會再向大眾解釋清楚。而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表示,林全在昨國安高層會議結束後,向蔡英文正式提出辭呈,希望能交棒給新的行政團隊,蔡英文則懇談後勉予同意,將在明日上午11時30分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


林全辭呈全文:

職自去年520受命接掌行政院長,擘劃執行總統政見,並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施政主軸,一年三個月來除已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長照2.0照顧方案、社會住宅規劃及執行計畫的核定付諸實施外,也為能源轉型綠電先行的電業法完成修法程序、長照財源的籌措與稅改方案的提出,相關業務的推動堪稱順利。而擬加速經濟動能的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也在上周四完成三讀。感謝總統賦予奉獻國家社會之機會,現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擬辭去行政院長乙職,謹請 鈞准。職 僅陳

▼網友已經在維基百科上改好賴清德的資料(圖/維基百科)



▼賴清德北上組閣? 昨微笑回應 今絕口不提▼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 賴清德周五上任▼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