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址、電話都有了!馬英九新名片曝光 竟少了「這一項」

2017/08/22 17:45 字級:
地址、電話都有了!馬英九新名片曝光 竟少了「這一項」
▲陳明義、馬英九。(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卸任一年多,前總統馬英九雖然日前捲入教唆殺人風波,但他的心情似乎不受影響,全台趴趴走,不但到花蓮參與豐年祭,今(22日)還和身障學員一起泡茶吃餅乾,推廣愛心月餅義賣。雖然不管走到哪,幾乎每個台灣人都認識馬英九,但他還是隨身攜帶名片,日前他的新名片出爐,不過名片卻與一般人不同,少了一個必備項目,相當新奇。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20日在臉書PO出馬英九的新名片,名片以白色為底,相當素雅乾淨,中間印著「馬英九」3個字以及英文名字,上方是國旗,最下方則是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基本訊息,但仔細一看,卻不見名片最基本的「頭銜」,相當特別。

▼(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事實上馬英九之前的名片是有頭銜的,一樣是白底的簡單樣式,頭銜為「中華民國前總統(2008-2016),還在名字後面註記「S.J.D.(HARVARD)」(哈佛法學博士),但也許因為人人都知道他是前總統,因此新名片索性不寫頭銜了。

▼(圖/翻攝自臉書


律師林智群則在臉書上表示,頭銜代表一個人在社會上的「定位」、一個人希望社會如何看待自己的方式,也是一種「被社會化」的過程。然而他表示,「頭銜這種東西,追求到最後,反倒是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無招勝有招,像馬總統這樣的level的人,已經不需要頭銜了!」,並說明馬英九其實連名片也不需要,因為他的臉就是一張名片。

然而名片除了表露「頭銜」與「社會地位」外,也有傳達聯絡資訊的功能,可能因為如此,馬英九還是隨身攜帶名片。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馬英九 名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