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台北」按慣例 時力立委酸「自我矮化」反被譏

2017/08/08 17:34 字級:
「中華台北」按慣例 時力立委酸「自我矮化」反被譏
世大運倒數計時,但是北市府官方公布的「世大運手冊」中,卻被眼尖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點出,內容提到「中華台北」是很特殊的島嶼,而「中華台北」的首都「台北」是個體驗文化的絕佳地點,讓林昶佐酸說難道在自我矮化嗎?但此話一出卻引發論戰,因為按照「奧會模式」,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本來就是國際慣例,反而讓立委言論被民眾反酸「別講廢話了」。
 
優秀運動員護送會旗進場,震天嘎響的「中華台北」喊的現場觀眾振奮鼓舞,世大運開幕倒數,但卻有立委對中華台北這四個字,聽在耳裡、看在心裡都不舒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形容)中華台北、首都台北,是一個體驗台北文化的好地方,我想(手冊)出現很多這種很不自然的語句,有一點把這個奧會模式運用到一個極致,會不會是要故意凸顯出來這是一個很荒謬的模式。」林昶佐質疑的這份世大運媒體手冊,內容把中華台北和島嶼化做等號,惹來自我矮化爭議,但此話一出,卻被民眾批評委員你真的想太多了!
 
隨機街訪民眾都知道,正是因為中國大陸不斷封鎖台灣的國際空間,國際奧會才會與中華奧會在1981年3月23日,於瑞士洛桑簽訂協議以「中華台北」作為中華民國,參加國際體育運動的代表團名稱,而這項「奧會模式」不但早已形成國際慣例,也適用於中華民國參加各種國際組織時的官方名稱。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其實我們已經在很努力的在呈現台灣,不管是軟體或是硬體方面,我們都把台灣的元素能夠把他安排在我們世大運裡面。」其實連難以在國際場合出現的國旗,也被巧妙的安排在儀隊當中,或許委員只是想帶輿論風向,但這「貼心」的叮嚀,若劃錯了重點只會鬧出大笑話。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