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寶注意!7/1四大交通新制 打錯方向燈、亂開車門將罰

2017/07/01 16:57 字級:
三寶注意!7/1四大交通新制 打錯方向燈、亂開車門將罰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公布7月1日起,有40項新制上路,其中有4大交通新制,打錯方向燈、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肇事、高齡駕駛人駕執須體檢並通過認知機能測驗、搭機時含鋰電池的電子產品託運前須關機,駕駛人與出國的旅客要注意了!


 
駕駛或騎士都曾遇過路邊停車突然開車門,險象環生的驚險狀況,也有不少意外是汽車駕駛或乘客,未先查看後方來車逕自開車門肇事,現《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增定了第56-1條條文,「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或停車時,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處汽車駕駛人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若是計程車駕駛人或租賃車輛代僱駕駛人已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則處罰該乘客。」
 
駕駛人變換車道時,若誤打反向方向燈,易導致後方車輛未能及時做出正確反應,容易釀禍造成憾事,誤打反向方向燈將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9月1日起則將要求遊覽車客運業者,全面裝置具有GPS功能的設備,加強安全監控。


 
​新制為高齡駕駛人的行車安全把關,也針對75歲以上的駕駛人,今(1)日起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駛執照處分者,應於公路監理機關通知後的3個月內,依規定得完成「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或提出無中度以上失智證明,合格後才得以換發有效期3年的駕照,若不換照將開罰1800元至3600元,年滿75歲申請考汽車駕照者,同樣得做檢測才得以考試。而今年7月前已經滿75歲,且無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的高齡駕駛人,則不溯及既往毋需換照,
 
此外,提高汽車裝載貨物行經設有地磅處所,違規過磅取締範圍由1公里提高至5公里,罰鍰由1萬元提高至9萬元,並增加汽車及駕駛人違規記點規定,以及提高汽車闖越平交道的違規罰鍰上限,由6萬元提高至9萬元。

【延伸閱讀】​
注意!7月1日搭機「有新規定」 違者將罰10萬元!​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