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看政論節目...」陳立宏生前爆名嘴暗黑秘辛想轉行

2017/06/22 16:43 字級:
「別看政論節目...」陳立宏生前爆名嘴暗黑秘辛想轉行
▲(圖/東森新聞)

知名媒體人陳立宏因罹患腦腫瘤,昨(21)日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一出不少政論節目名嘴、媒體人、立委等聽聞後,表達不捨及哀悼,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發文感念他的付出。陳立宏生前上遍各大政論節目,有不少支持者,但是陳立宏多年前受訪時曾提及,「政論節目真的不能看,都是不同的政治力量在操控。」甚至透露想轉行,擺脫這樣的生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立宏於2006年接受專訪,曾透露2000年擔任《時報》記者時,主跑國民黨、宋楚瑜的報導,因為「誰主跑執政黨線,在報社發展就相對好」,本以為未來前途無量,沒想到政黨輪替、宋楚瑜落選,後來報社進行人事調整,原本跑民進黨、陳水扁的記者當上採訪主任,自己的稿占版面只有「郵票」大,讓他相當失落。
 
談及政治線記者,幾乎都得隨政權移動,陳立宏指出,「藍綠惡鬥,標籤化很嚴重,根本沒獨立評論者存在空間,一定得選邊站。」曾因被認為「挺宋」節目被停,批評興票案被泛藍聽眾罵,質疑趙建銘和吳淑珍被泛綠罵,諷刺他轉風向,抱馬英九大腿,但其實自己並不想選邊站,所以壓力非常大。
 
陳立宏還語出驚人指出,「政論節目真的不能看!」有些名嘴會拿政黨的錢做節目,甚至還聽過一個常上節目的前監委說「要幫你講話當然要錢。」陳立宏直言無論藍綠邏輯都一樣,名嘴上節目說講什麼並不是重點,因為觀眾只是想從名嘴口中,聽到他們本來就相信的事,或是聽名嘴罵他們討厭的人。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