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釋憲兩樣情!挺同歡聲雷動 反同淚崩怒吼:蔡英文下台!

2017/05/24 18:22 字級:
釋憲兩樣情!挺同歡聲雷動 反同淚崩怒吼:蔡英文下台!
▲挺同團體舉彩虹旗。(圖/東森新聞)

亞洲首場同婚釋憲案今(24)下午4時揭曉,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宣布,現行法令未允許同性登記結婚違憲,雖未指明應另立「專法」或修改《民法》,但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釋憲結果出爐後,挺同反同兩樣情。
 
▼反同人士在司法院外抗議。(圖/東森新聞)


在立法院外的挺同團體歡聲雷動,不斷傳出掌聲與歡呼聲,彩虹旗海飄揚,許多激動的群眾相互擁抱,留下喜悅的淚水。而另一方面,由幸福盟、安定力量、台灣公民權團結組織等反同團體,群聚司法院外,得知此釋憲結果後,憤怒手舉「台灣不歡迎同婚」的標語,持續高喊「程序不公,釋憲無效」,並撕毀寫有「釋憲結果」字條,表達強烈不滿,還有人激動大喊「蔡英文下台!」要求蔡英文出來面對,反同團體也質疑,大法官預設立場,希望同婚能交付公投,
 
▼(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許多藝人也紛紛在表態,炎亞綸在臉書發文:「宣告違憲!」,並貼上俏皮的「YA」貼圖,蔡康永透過經紀人回應「我們的立場一直都是喜歡這個世界充滿愛」,蔡依林也透過經紀人指出,「太開心了,快點修法通過,我想包紅包」,而公開宣佈出櫃的「猛虎巧克力」主唱鄭宜農,則在臉書說道「釋憲結果太棒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同性婚姻持不同想法的李天柱表示,不對同婚發表評論,一切都交給神掌權,但「按照聖經所言,這是歪曲背謬,末世快來了!」李天柱在去年51屆金鐘獎領取「迷你劇最佳男主角獎」後,曾說自己不會演同性戀的角色,並提到「同性戀會造成人類、民族的滅絕」等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發表聲明,表達總統府的三點立場,第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作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第二,請行政部門後續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第三,總統也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