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 蔡皆提棒球梗 宋酸:淡水嬤選前冒出?

2016/01/02 21:04 字級:

(畫面提供:三立電視)
這次的總統辯論會,除了上次的阿嬤梗之外,還多了棒球梗,蔡英文在結論時,提到不論是象迷還是猿迷,都不分彼此替陳金鋒加油打氣,而朱立倫也提到,當年在桃園時,培植了很多少棒好手,不過這次的公民提問,深度不夠,候選人幾乎都是照著事先寫好的稿子照本宣科。

大選辯論最終場,朱立倫與夫人高婉倩一同到場,而蔡英文下車後也快步走進會場,宋楚瑜下車後,則是先向場邊抗議的群眾,先向揮手致意。大選辯論最終場,三位候選人不約而同穿著黑色西裝登場,而上回辯論會中的阿嬤梗,這次又再度被提出來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大家都在找淡水的阿嬤,你不會在最後選舉前夜,淡水阿嬤突然冒出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最重要的是讓全台灣的阿嬤、全台灣的阿公,大家有一個安定,有一個確定,有一個穩定的未來。」

除了阿嬤話題,國人最愛的棒球,英倫不約而同在結論時拿來當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金鋒一上場打擊,不論是猿迷還是象迷,所有人都為他鼓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自己小時候不能打棒球,我鼓勵我們桃園的孩子贏得三冠王。」用棒球梗,希望喚起球迷的支持,而同樣希望喚起選民支持的還有宋楚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讓那個三號的,是一加一小於三。」突然出招,拿出準備好的海報,宋楚瑜聲聲呼喚選民,只不過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激情演出,除了阿嬤梗棒球梗成為插曲之外,負責執行轉播的電視台,在蔡英文回答時候,突如其來的斷訊,出現黑畫面令觀眾傻眼。幸好訊號及時恢復,不過這次的辯論會,比起上次精采度減少許多,看起來有點不過癮,尤其在在公民提問的部分,讓候選人也傻眼。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央行本身的貨幣政策,我一定尊重他的獨立運作,至於它現有的功能性,我相信這個提問人提問到的,事實上他不是很清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果將全部的困境,推給貨幣政策或者推給央行,並不適合。」網路評論家朱學恆:「央行那一題,居然變成蔡英文的財經小教室,這次提出來的五題,直接說一點就是都很不優。」由於各候選人是先拿到題目,回答幾乎是照本宣科,讓人覺得有點浪費時間,辯論會最終回,讓人感覺犀利度不足,少了一些火藥味的FU。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