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特首選舉出爐 「北京支持」林鄭月娥得票逾700票當選

2017/03/26 13:00 字級:
香港特首選舉出爐 「北京支持」林鄭月娥得票逾700票當選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今(26日)舉行,1194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從今天早上9時至11時,可以到灣仔會展的主投票站投票。最終,北京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以777票,遠高於當選門檻601票,成為香港主權轉移以來第4位特首、第1位女性特首。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因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放棄競選連任,由3名候選人競選新任特首,包括: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退休法官胡國興。任何一位候選人獲601票即告當選,最終林鄭月娥以777票獲,幾無懸念可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曾俊華則獲得365票。

不過在香港人民支持度方面,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則以56%支持度大幅領先林鄭月娥的29%,林鄭月娥雖如預期當選,但沒有民意基礎的她,未來將備受考驗。另一方面,香港特首選委會是由建制派和工商界占絕大多數席次,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上午發起遊行,並在中環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召集人區諾軒說,行動是要抗議特首小圈子選舉。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