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元旦唱國歌 歌詞前兩句只唱「主義」

2016/01/01 12:10 字級:

選戰倒數15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桃園參加升旗,現場藍營市議員不僅兩度拿國旗給蔡英文,甚至對她比讚以及大喊「中華民國萬歲」,嗆聲意味濃厚,蔡英文不為所動。就在升旗時發現蔡英文開口唱國歌,但前面兩句歌詞沒有唱完整,一句「吾黨所宗」始終開不了口。

國歌開頭兩句歌詞八個字,蔡英文只開口唱了「主義」兩個字,這句吾黨所宗始終開不了口,現場風大也吹得小英眼睛不舒服流下眼淚。唱完國歌,國民黨籍市議員立刻揮舞手中國旗,藍綠壁壘分明,對小英來說不只國歌唱哪幾句傷腦筋,國旗拿不拿也兩難。

國民黨籍市議員舒翠玲送國旗給蔡英文,第一次被市長鄭文燦擋下,接著又送上第二次,小英快速接了下來,送國旗只是前奏,藍營議員甚至比讚,等於當面跟蔡英文嗆聲,新年第一天火藥味將延續到二號辯論會,美豬要不要開放進口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政府平常不做事情,到了選舉時候就把它拿來當作一個選舉操弄的議題,這是一個最不負責任的政府,現在要不要開放都言之過早,這是一定經過,一個談判的過程,在談判的過程裡面我們一定會守住台灣最大的利益,這是無庸置疑的。」

美豬議題留待辯論會上說清楚講明白,蔡英文2016元旦許下新願望,新年能有新開始,更包括新總統以及新國會,就看1/16能不能實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歌 升旗 辯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