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立倫出席企業座談「勞工阿嬤」來抗議

2015/12/29 22:00 字級:
三黨總統候選人,陸續和中小企業座談,今天最後一場,輪到朱立倫,朱立倫在辯論會中承諾,如果當選,基本工資在4年內調整到3萬元,傳出不少企業主相當不滿,朱立倫也在現場解釋,除了調薪,還要讓台灣經濟趕快轉型。

抗議民眾:「我們這些阿嬤在現場,把每個問題提的清清楚楚。」淡水阿嬤爆紅,勞工阿嬤也來找朱立倫了,一字排開高喊抗議訴求,這時候的朱立倫正在會場內,和中小企業座談中,國民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朱立倫的產業政策,跟民進黨蔡主席,那天在這裡報告,我不知道他應該是有跟大家報告,五大新興產業,他最近掛在嘴上的五大新興產業,最大不同就是我們新經濟角度,不能只看新興產業。」在企業代表面前,不只要區別自己政策和蔡英文的不同,不經意也要提一下,國民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知道今天企業最關心的,就是不確定感,朱立倫可以給大家確定感。」

雖然強調自己穩定,但在辯論會拋出,如果當選,調高基本工資4年要調到3萬,傳出卻引起企業反彈,國民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一再強調,他不是只有加薪,最重要是讓台灣經濟要先轉型,我們要從傳統勞力,盡快的轉向工業4.0。」對於工資問題,朱立倫提出解釋,至於聽了三黨候選人的政策,究竟中小企業感受如何,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誰比較務實,我想他們都有很強烈企圖心,想要去當一個國家領導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對民進黨蔡主席提出的,這種維持現狀,我想這個是我們比較擔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我覺得朱主席,講得比較符合我們產業界期望。」不打分數,但話裡不難聽得出,各自的想法。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