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例一休成定局!立院二讀通過《勞基法》 將砍勞工7天假

2016/12/06 19:40 字級:
一例一休成定局!立院二讀通過《勞基法》 將砍勞工7天假
▲(圖/東森新聞)

今天的立法院頗為熱鬧,因為攸關周休二日勞基法第36條修正條文,勞工每7日中至少有2日應休息,而其中1天是例假,另1天則為休息日,結果今天在二讀表決的時候,最後以60人贊成40人反對通過,修正案幾乎已成定局,目前仍待三讀通過。

▼目前立法院已經二讀通過修法,幾乎已成定局。(圖/東森新聞)


今天早上9點開始,工鬥等勞工團體就在立院外抗議,要民進黨的立委做出符合民意的決定,豈料他們居然強行通過勞基法逐條表決,嚴重引起場外勞團的不滿,不但丟擲煙幕彈到院內,還大灑冥紙灑向立法院,象徵著台灣勞工權益已死。

目前立法院一讀、二讀都通過了,雖然三讀還沒通過,但幾乎已成定局,未來勞工就有7天國定假日會被狠狠砍掉。而依照現行《勞基》法規定,勞工任職滿一年,隔年即享7天特休假,三年以上未滿五年則有10天,五年以上未滿10年有14天,十年以上則每年增加1天,最多30天。公務員滿3、6、9、14年起,特休假增為14、21、28、30天。雙方從第10年起,公務員開始有28天特休假,而勞工的特休假卻僅有一半的14天。

▼勞團群起激憤朝立法院丟擲煙幕彈。(圖/東森新聞)


所以說,勞工目前國定假日雖較公務員多7天,但在特休假上若勞工和公務員一樣工作到26年,雙方特休假會差155天,朝野因此提出以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方式處理,才會決定砍掉勞工的7天假。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