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了!興航董座父坦承「沒說實話」 遠航考慮接手重整

2016/11/25 10:50 字級:
認了!興航董座父坦承「沒說實話」 遠航考慮接手重整
●左:興航董座林明昇;右:遠航董座張綱維

復興航空本月21日無預警丟出一個震憾彈,先是宣布22日全面停飛一天,接著隔天開完臨時董事會後,直接決議解散,復興航空1700多名員工瞬間失業,雖然資方表示會依照《勞基法》給遣散費,但仍受到輿論不少的抨擊。而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的父親林孝信昨(24)日親上火線,承認這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自己笨,不會管理。此外,有消息傳出,遠東航空考慮出手接收興航。

據《中國時報》報導,對於此事,興航董座的父親,同時也是國產集團總裁的林孝信承認,興航確實沒對民航局說實話,他指出今年以來,每天開門就虧損1千萬元,興航財務狀況不好,今年籌辦的增資案,雖然靠著集團關係企業募到10億元,但也無法治本,最後只能忍痛解散。

至於為何一開始鎖票務系統,但卻遲遲不說明,林孝信表示「一旦承認,民航局宣布停飛,當時還滯留在國外的飛機,很有可能被扣押,對飛機資產的保存、後續運送都有問題」,因此才會等所有飛機都回來後,才公開宣布停飛消息。

此外,林孝信還說,原本興航還將希望寄託在日本線,但是看到10月的財報後,才知道又虧損3億多,加上興航主管坦言未來不會賺錢,因此與律師研商後,決定將「清算」放入臨時董事會討論。至於為何不是宣布破產,林孝信指出「興航目前資產大於負債,依法不能宣布破產」,而且重整需要向法院提出申請,時間一拖下去將不利於航空業資產的處理。

然而,話說得再多,講述再多苦衷,擺在眼前最急迫的就是1700多位員工的未來該怎麼走,且年關將近,對於員工們來說,這個年該怎麼過?對此,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金今天表示,興航如果解散,後續的問題並非只有航線的分配,更重要的是「疏運」,突然少了四分之一的運量,將會有很大的問題。

張綱維也強調,各國的做法都是朝「重整」或「合併」去進行,以維持原本的運力,因此他認為「解散」不是很好的選擇,另外,為了保障債權人及員工權益,張綱維表示願意考慮接下興航重整案。

▼遠航董座張綱維表態 願意考慮接手興航​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