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釋昭慧挺同論述超精闢!網友推「八大金句」直呼:太狂

2016/11/24 22:24 字級:
釋昭慧挺同論述超精闢!網友推「八大金句」直呼:太狂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無論「挺同」還是「反同」的各界學者輪番上台發言,其中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發表時,以佛教觀點力挺同性婚姻,讓網友讚聲連連,還整理出了「八大金句」!

釋昭慧出席「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發表意見,她公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還以佛教的角度觀點解釋同性戀的議題。釋昭慧指出,每個生命的基礎點都不同,但「佛祖是平等在看待每一個人的」,若是能過的比現在更快樂,就應該給予祝福和支持。



她還提及,所有的情欲都是本能的,沒所謂的神聖及罪惡,強調不能用宗教名義包裝家的價值,「若有人想要進入家庭,但是家庭價值還得由你來定義,這其實是有點強迫症,並且也沒有說服力。」更直言「同性婚姻到底侵損你什麼權益?為什麼要去反對?」



接者釋昭慧也一一駁斥反同婚團體提出的論述,反同團體提出異性婚姻才是遵循自然法則,釋昭慧表示「自然主義不見得是最好」,並舉例,若小孩出生就是兔唇,難道不會想要受到醫療,變得更漂亮嗎?指出若能讓自然法則中的不幸、殘缺變得更好,就是人的可貴之處。

釋昭慧一連串條理、邏輯清晰的精闢論述,不但引起媒體關注,也在網路上造成了廣大的迴響,甚至還有網友轉發新聞,整理出釋昭慧說出的「八大金句」,得到網友大力支持,讓人直呼「太狂了」!

▼釋昭慧金句整理▼(來源/ptt

「一直要用你對家的觀念灌輸在別人身上,是有點強迫症啊。」

「家的功能還有很多,不是只有精子跟卵子的結合好嗎?」

「今天聽到很多很荒謬的,上台前請先用腦想想好嗎?」

「大家說同性戀的性伴侶不固定,那他們想結婚,不就是想固定性伴侶嗎?我們要有成人之美。」

「台大機械系透過出題偷渡他的理念,而且是在權力不對等的狀態下,學生能不填嗎?這是非常可惡的事情」

「佛教沒有把婚姻當成神聖,也沒有當成邪惡,除非你傷害到其他人。如果他能比現在過得更好,我們就應該祝福他。東方並沒有把同志當做邪惡的,如果把同志當成邪惡或罪惡的,大概是受到西方的影響」

「啊!男童跟女童在廁所搞情慾探索,又不是男童跟男童,也不是女童跟女童,那跟同性戀有什麼關係!那是異性戀欸」

「我聽早上有人說同性婚姻通過會讓人變同性戀,我請問你,你會嗎!?不會嘛~奇怪欸你!」


▼釋昭慧:家的功能不只是精子卵子結合▼​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