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推同性婚姻法制化 護家盟:以後恐變多P成家

2016/10/24 18:00 字級:
立委推同性婚姻法制化 護家盟:以後恐變多P成家
圖/Pixabay

29日同志大遊行前夕,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24日)召開記者會,正式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案,短短不到一天就有38位立委連署。對此護家盟痛批,如果修法將「男女」改成「雙方」,那以後也可以三方、四方、五方,恐變成「多P成家」。

《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案與連署共38名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34人、時代力量黨團3人、國民黨則有許毓仁1人。提案立委打算修法將「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改為「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以及讓同性、異性的婚姻權利義務、父母與子女間的權利義務相同;收養子女部份,也不能因性別認同、性傾向等有所歧視。

對此,反同立場鮮明的護家盟表示,如果同性婚姻法制化,等同國家用公權力認同、鼓勵同性間的性行為。且同性戀者婚約沒有夫妻的稱謂,如果修改,傳統婚姻關係必須比照辦理,目前夫妻、父母的稱謂都沒有了,會讓傳統人倫與輩分的架構崩解。護家盟強調,人權不能作為同性戀者締結婚姻的理由,在歐洲人權等法庭都指出,同性戀婚姻與人權無關。

連署34名民進黨立委包括姚文智、劉世芳、高志鵬、吳秉叡、張宏陸、王榮璋、蘇巧慧、張廖萬堅、林淑芬、郭正亮、李昆澤、蔡易餘、鄭寶清、周春米、鄭運鵬、林靜儀、吳思瑤、Kolas Yotaka、王定宇、呂孫綾、余宛如、李俊俋、莊瑞雄、許智傑、 段宜康、吳焜裕、蘇治芬、陳其邁、吳琪銘等;另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跟高潞以用也都同意連署。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