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宣布對台600億軍售 大陸抗議反對

2015/12/17 18:31 字級:
美宣布對台600億軍售 大陸抗議反對
美國對台軍售,美國國務院已經正式通知國會對台軍售18億3000萬美元,美國這次對台軍售趕在耶誕節國會休會前夕報告,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成立,中國大陸官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甚至揚言對涉及軍售的公司實施制裁,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本次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也展現美國支持台灣維持充份自主防衛的能力。
 
美國最新對台軍售,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時間16號,終於趕在耶誕節美國國會休會前夕,正式向國會報告,NHK主播:「美國政府睽違四年,對台灣展開軍售案。」

預計1個月後,對台軍售就正式成立,國際媒體關注美國軍售台灣,特別中國大陸立刻表達堅決反對,甚至揚言對涉及軍售的公司實施制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形式或藉口向台灣出售武器,武器裝備或技術,各方應該充分認識到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發言人麥奇比:「今天的軍售通報,一致於台灣關係法,我們也支持台灣維持充份自主防衛的能力,也沒有改變美國長期以來,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美方強調對台軍售政策,歷任六屆美國政府都是一致,這次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包括飛彈巡防艦、兩棲突擊車、阿帕契直升機、攜帶型防空刺針飛彈等等。

而台灣一直希望取得的F-16 C/D戰機,這次軍購仍然落空。馬英九總統2008年上任後,美國10月就向台灣軍售64億美金,2年後再度對台軍售64億,2011年則是升級F-16戰機,本次軍售10項達18.31億美元是馬總統任內第四次,也是歐巴馬政府對台軍售中時隔最久,金額最少的1次。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